來貼一篇社會議題的文章吧。

這兩天反年改團體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又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

感謝友人J先生給我靈感寫這篇文章,這位友人與我同是社會主義和切格瓦拉的信奉者,他也住過古巴。

我在大學時期開始信仰切格瓦拉,並且喜歡搖滾樂,關心社會運動,自詡為左翼青年、進步青年。只是後來就不小心當了律師。

當了律師之後,好像寫甚麼文章都一定要用法律的觀點去討論,不能用社會運動、進步青年的角度來討論,實在是不舒服啊~

這裡,我們先不管到底有沒有違法,就讓我用進步左翼青年的角度來討論反年改抗爭行動吧。 我要說的是,反年改抗爭,了不起!!是台灣近代最了不起的社會運動。

記得學生時代看了很多遍的「聲音與憤怒」一書,第一頁就引用了The Clash樂團的 一句話「未來尚未命定,你要主動掌握世界,還是接受別人的控制?」

面對不公不義的政府,就應該勇敢地衝撞體制,這完全符合進步左翼青年的思維啊~而這些反年改的老戰將,不就是在衝撞體制嗎?十分的有種!

很多人說他們為了自己的私益,但是哪一個社會運動和抗議不是為了自己的私益呢? 所有的行政行為和法令本來就是私益與公益之間的衝突協調,而所有的抗議都是針對行政行為和法令所做的啊!

比方貢寮反核抗爭,難道不是為了你的私益嗎?為了你不想要核電廠在你家旁邊,造成全台灣缺電?

美濃反水庫,也是為了私益,為了你不想要水庫在你家旁邊,造成南臺灣的水庫蓋不了,會產生飲水和洪災的問題?

樂生院的抗爭,為了自己不想搬家,犧牲捷運的進度,影響的是所有使用捷運的人。

大陸最近很多地方都有小規模的環境抗爭,主要也是因為工廠的汙染環境,侵害了居民的居住權益,還是為了私益啊

華航、台鐵還有各工人的罷工,也是為了自己的私益,爭取更多的權益,而犧牲交通工具使用者的不方便。

之前關廠工人去臥軌,不是也是為了自己的私益?! 因為政府要跟他們拿錢,他們臥軌犧牲了交通工具運輸者的權益,而政府後來不跟他們要錢了,這些錢當然是,全民買單。

更不用說文林苑的都更抗爭了,結果如何各為自己上網查。

所以不要再跟我說,不可以為了私益去抗爭,所有的社會運動抗爭幾乎都是為了自己的私益啊~ 而為了自己的私益去抗爭,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啊,非常好啊,了不起,負責!到底有甚麼不對的? 不是很了解。這本來就是社會運動的核心價值啊。

但是重點來了,覺醒青年你敢不敢為了自己的權益去抗爭? 你不敢吧? 很多人都說,勞工只有領22K,所以那些軍人領太多。但我不覺得那些軍人退休領太多啊~ 你跟美國比一下,看誰領得比較多?

正確的邏輯不是他們領太多,是台灣的年輕人領得太少啊!! 台灣的低薪問題已經全民皆知,勞工工作很辛苦,又低薪,又加班,但是這些問題不是那些軍公教造成的啊,是你的雇主造成的啊。你要抗議應該跟你的雇主抗議啊。

不能因為自己領得少,就不許別人領得多啊,這不是很奇怪的邏輯嗎?感覺就是要爛大家一起爛,均貧的概念嗎? 而且把軍公教的年金砍了以後,台灣青年也沒有領得比較多啊。那些錢也不會變成低薪青年的啊?!?! 應該是希望大家一起領得多才對吧?!!?

所以覺醒青年們如果嫌自己領得少,就應該學習那些反年改團體,勇敢的去抗爭,去爭取啊!! 之前勞團去立法院抗議的時候,也沒看到多少勞工去響應,在台灣也沒看到多少年輕人敢組工會對抗資方,或是對於低薪問題勇敢走上街頭,沒有啊,全部默不作聲,只敢在電腦後面鍵盤發聲。

所以相較而言,這群反年改老軍人真是帶種,真是厲害!

就像我朋友說的,台灣這些 22k~29k,甚至30K 、40K 的許多年輕人們,尤其是覺醒青年,看到反年改軍人衝撞立法院,不應該譴責他們,應該要向這群軍人學習啊,只要有他們一半的團結、一半的兇猛,搞得政府和資方受不了,薪水馬上衝上去沒問題啊。這些老人反而是當改革的前鋒啊,引領著全台灣覺醒青年衝撞體制,十分勇猛!

覺醒青年只會批評說,這群老人都是為了自己的私益抗爭,不可取。 奇怪了 ,那你們低薪年輕人為什麼不為了自己的私益去跟政府還有你的老闆抗爭啊?!?! 你怕嗎? 你沒膽嗎? 如果你沒膽不敢抗爭,卻又要求別人跟你一樣沒膽,大家一起當孬種,讓大家的薪水都一樣低,然後又說自己是覺醒青年,這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作為一個進步左翼青年,我實在看不下去,必須要聲援這些反年改團體,你們做得好,因為你們勇敢為了自己的權益,衝撞體制,為我們後生晚輩進步青年立下典範。如果台灣的低薪青年都跟你們一樣有種,讓雇主不得不重視。台灣的低薪問題就有解了。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萬名勞工以「反過勞、拚公投、要加薪、爭勞權」為主題,五一下午走上街頭,並提出每年加薪10%等6大訴求。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502/2746030
五一勞工上街頭 猛轟五大幹話王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805010201-1.aspx
五一勞工大遊行 勞團提6訴求

五一勞工大遊行 勞團提6訴求 | 生活 | 中央社 CNA

發稿時間:2018/05/01 16:39最新更新:2018/05/01 17:02由多個民團組成的2018五一行動聯盟發起「2018五一勞工大遊行」,1日從凱道出發前往立法院,遊行民眾抵達立院後,將4個巨幅布條掛在拒馬上,表達立場。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7年5月1日(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日電)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勞動節,上萬名勞工以「反過勞、拚公投、要加薪、爭勞權」為主題,下午走上街頭,並提出每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805010201-1.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