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印度裔傳染病專家卡比拉(Rajendra Kapila)3月底返回印度,原本打算待2周就要返美,沒想到卻染上新冠肺炎,最終不敵印度變種病毒身亡,他的家人說,卡比拉生前已經完成接種2劑BNT疫苗。
可見疫苗對每個地區病毒的抗體也許不同,所以在病毒沒有完全消滅前,還是乖乖地戴口罩、勤洗手,大家平安太平。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據Dr.Kapila妻子說,他現年81歲,生前有糖尿病和心臟病。 https://www.yangtse.com/zncontent/1322888.html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根據美國主流媒體ABCNews,Dr.Rajendra Kapila 的確去印度以前打過兩劑新冠疫苗注射,到印度後再感染新冠病毒住院後不治。(1)打過疫苗再被突破感染不治(Breakthrough)的機率的確存在,但是非常非常小,只有 0.00007% (美國統計一億人完成兩劑注射後,再感染病逝人數只有72人)(2)再染疫過世的多為有宿疾的長者,據Dr.Kapila前妻說,他生前有糖尿病和心臟病。

資料佐證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1lgze44q9bo8k

即使在美已注射過兩劑疫苗的傳染病理專家Dr.Rajendra,去印度探視他的岳父,仍舊染疫,於昨日去世。 大家仍要落實防疫,保重! | Cofacts 真的假的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1lgze44q9bo8k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