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翻譯:

《BBC記者羅素·米勒:裴洛西訪台的真正原因》

摘錄自羅素米勒(英國記者)關於裴洛西有爭議訪問台灣的主要原因探討。

裴洛西會見中最重要的不是與台灣政府當局和蔡英文總統的會面,而是她特別要求與台積電的管理層會面,台積電是世界領先的最先進半導體製造商。 最重要的是,台積電製造的許多芯片用於美國的領先應用各行業和美國國防工業的武器系統。
如果台灣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新統一,那麼美國就真的完蛋了,因為台積電的所有設備和工程師都將成為中國公民,而中國將了解美國國防系統中的所有芯片,並且會知道如何對付美國。

為此,美國國會通過法案,迫使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立芯片廠,並將其技術轉移到美國,儘管這非常違背台積電管理層的意願。 台積電管理層多次表示,美國的成本太高,具備美國所需技能的優質工程師不足。 但美國商務部和美國國會並不在意,因為他們是由律師管理的,他們只擅長通過立法來制裁和威脅其他國家,如果這不起作用,就借助美軍的力量。

總之,以裴洛西為代表的美國國會,根本不在乎台積電的商業成功和盈利能力; 他們只關心中國沒有得到台積電的晶圓廠和工程師。 這也是她在台灣期間要求會見台積電管理高層的原因。

所以,當裴洛西向西方媒體大談人權、自由和民主,讓不太老練的不善於思考的人認為台灣是亞洲的烏克蘭時,這次台積電會議卻暴露了她的真實意圖。 這是對台積電的警告,他們必須加緊努力,將他們的工程師和設施轉移到美國,在那裡他們將受到美國的牢牢控制,並且沒有來自中國的威脅。

換句話說,美國已經在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侵占台灣做準備,同時公開告訴世界,它必須支持台灣的自由和民主。

這實際上是美國承認中國最終將接管台灣,並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下與中國其他地區重新統一。 這只是時間問題。

所以,表面上看來,此行是支持台灣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的信息,但實際上與台積電的會面表明,美國承認中國最終將接管台灣,並將控制台灣的台積電等資產。 這是承認因為中國在經濟和軍事上變得更加強大,美國將無法保護台灣免受中國統一的主張,最終台灣將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有效控制者是來自北京,而不是台北。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