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的確診數和國外的確診數比較來看,台灣不可能是這麼少的確診數。原來到目前為止,台灣只檢測了三萬多人,美國是以每天十萬人來檢測,而且得新冠病毒的人中,有八成是輕症,所以台灣最近每天回國這麼多人,裡面得到新冠病毒的人中,有八成是看不出來,也就是這些人被放進來台灣了,變成隱形的帶原者。

特別歐美、中亞這兩個星期回來一堆人,這些地區是高感染區,一定很多無症狀的人被放進來,這一波會造成台灣大幅度增加找不到來源的社區感染。

昨天陳時中說普篩,會造成偽陰性的人增加,其實根本說反了,是不會放過任何陽性者,他為什麼要這麼說?其實他不是不懂,是故意這麼說。我以三總為例,三總的負壓病房只有五、六間,其他教學醫院大概也差不多,所以大幅度普篩,一定會篩檢出來一大票陽性的人,通通要住到負壓病房,台灣的負壓病房只有一千間左右,一定會癱瘓掉整個台灣的醫療體系,這是無法說出口的實情。

結論是這兩個星期放進來一大票歐美、中亞,一定會造成社區感然大增,大家要小心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本訊息主要認為政府因負壓病房數有限,不實施普篩,導致檢測量較少,確診人數有低估,此屬個人臆測評論。
 
至於台灣目前「是否應擴大篩檢或普篩」,各界則有多元意見,例如:
 
■台大公衛學院陳秀熙副院長分析各國檢驗量能與致死率,認為前面篩檢量做的很高的國家致死率較低,希望我們國家可以學習此經驗。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認為入境者可全面普篩,可以減輕居家檢疫的壓力,也減少檢疫的補償。
 
■但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認為機場普篩效益並不佳且偽陰性造成民眾心防降低,「沒有來源的病例如雨後春筍出現」時普篩才有意義。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3月30日台大公衛抗疫說明會-台大公衛學院陳秀熙副院長在說明檢驗量能與致死率關係:(48分30秒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qqiPrVZUw#t=48m30s
 
2020年3月31日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受訪時建議入境普篩:(10秒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cgp-eCCuc#t=10s
 
2020年4月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部長回答普篩提問:(22分19秒起 & 49分48秒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pV1JEbhomM#t=49m48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