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新冠肺炎警戒已經造成很多國家的醫療能量滿載。因此若不幸確診新冠病毒,很多時候醫院只能請輕症患者在家裡靜養。

今天Dr Lin 林侑融 博士要來與大家分享,新冠輕症患者,居家自救5大招!幫助你快速痊癒、趕快把病毒排出體內!且這些方法不僅僅可以用在新冠肺炎輕症,對於平常感冒、發燒也非常有幫助!趕快學起來!

感謝大家 ! 這部影片得到很多共鳴,也湧入大量民眾留言,提問個別的健康問題,礙於時間不便一一回覆,已整理前6大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新冠病毒 Q&A 👉https://reurl.cc/qgnv6E

影片重要資訊補充:
1.感冒飲使用的薑,請大家要選嫩薑/生薑,有助於逼汗、發汗,而不是老薑/薑母;因為老薑會對core body 太 heating(中文所說的太燥熱),所以在發燒時,老薑是一點都不建議大家使用的,避免過燥熱!若是在高燒39度以上時,則建議可以減少大蒜,增加檸檬,避免過燥。

2.泡完熱水起來之後,一定要 "立刻" 把身體擦乾,並趕快穿上衣服,最好是穿長袖衣褲把自己 "包起來" ,且浴室窗戶不能開著讓冷風進來,頭髮不要弄濕或碰到冷水(若不小心弄濕,要趕快吹乾),這樣做才能幫助出汗退燒。發燒時,要切記切記! 千萬不能讓自己著涼,寒氣上身!

3.影片是在2021年拍攝,初衷是希望在當時全球許多地區在醫療量能不足時,大家能有先自救的方法,照顧好自身的免疫力,同時也呼籲有疾病問題還是要尋求當地醫療協助。

4.關於營養療法,影片中所提大多是營養療法,也就是一般營養醫學上的知識,與有助於提升免疫力的營養素與食物。目的是方便大家在家可就地取材,預防病症的惡化,尤其是缺乏醫療資源的地區。若還未感染新冠,也可以在日常補充一些營養素提早預防。

5.關於退燒藥的使用,影片中並非低估使用西藥退燒的效力,反而是肯定其效果的確很強,因此建議發燒39度以上再使用退燒藥,選擇合適的時機正確用藥,以支持免疫系統,若身體仍不適,請尋求醫療協助。

免責聲明: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疾病史、與當下的病程演變都是不一樣的,本頻道影片中的所有醫療資訊僅供參考及教育用途,並不能代替臨床醫師的意見、診斷或個人化的治療與劑量調整。如有任何健康或醫療問題,仍建議您尋求細心、願意傾聽、有愛心的醫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1. 專家表示,吃退燒藥會「關閉」免疫系統是錯誤說法。

發燒時,民眾可依醫師指引、正常使用退燒藥或止痛藥,若高燒不退,建議就醫診療,不要在家自行退燒。

2. 發燒時應適當補充水分與熱量。

3. 生素和礦物質等保健食品,常用於預防感冒與提升免疫力,但感染新冠肺炎後再大量補充維他命,緩不濟急。

資料佐證

查核中心:【事實釐清】網傳影片「新冠輕症,居家自救五大招!讓你快速痊癒、趕快把病毒排出體外」?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227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新冠輕症,居家自救五大招!讓你快速痊癒、趕快把病毒排出體外」?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4/20 版】 一、專家表示,吃退燒藥會「關閉」免疫系統是錯誤說法。發燒時,民眾可依醫師指引、正常使用退燒藥或止痛藥,若高燒不退,建議就醫診療,不要在家自行退燒。 二、專家表示,發燒是對抗病毒的自體免疫機制,會比平時更消耗能量,應適當補充水分與熱量。 三、專家表示,維生素和礦物質等保健食品,常用於預防感冒與提升免疫力,但感染新冠肺炎後再大量補充維他命,緩不濟急。 四、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22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