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蔡英文總統
自己承認~吃過蝙蝠肉
#蔡英文竟然也吃蝙蝠肉?
若是真的就造惡業
https://youtu.be/J1u5D0-icwA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蔡英文居然吃蝙蝠」影片被挖出後,有大陸網民狠批「蔡英文這種黑心政客真是惡心,給她投票的人素質真差」,但事實上,影片是蔡去年訪問帛琉時,她在facebook分享的「訪問帛琉心得影片」,她除了細數開船及穿花襯衫的經驗外,還提到此行吃到這輩子都忘不了的食物「水果蝙蝠湯」。

蔡英文於影片中已清楚提及事前她不知道吃下的是蝙蝠湯,她初時更以為是雞湯,見上面有一小塊肉,「我一口氣就吃掉,味道還不錯,結果他們說這是吃水果的蝙蝠的肉……我覺得這是發生了甚麼事」,加上蔡英文「誤食」的蝙蝠,是「吃水果」長大,並非被指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源頭-野味,所以嚴格來說,這條被挖出的影片算不上是甚麼「黑材料」。

資料佐證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00131/JMYTD4UWMS7QP75ZE3CRF6WJ44/

【武漢肺炎】大陸瘋傳認飲蝙蝠湯短片 蔡英文「黑材料」被大肆渲染?

被認為是眾多危險病毒的自然宿主之一的蝙蝠,在武漢肺炎大爆發下,經常被聚焦成主角,一段拍攝於2016年6月的「美女吃蝙蝠」短片,早前亦被大陸網民挖出並瘋傳,被聲討的當事人事後澄清影片其實是多年前在帛琉拍攝的旅遊節目。除了這名女主持人,就連台灣總統蔡英文承認曾喝蝙蝠湯的影片,近日都被大陸網民挖出,當作「黑材料」大肆渲染。相關新聞:【武漢肺炎】播毒強國人匿酒店 衞生署被轟hea查 醫生促警上門搵清楚「蔡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00131/JMYTD4UWMS7QP75ZE3CRF6WJ4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