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亂印鈔,印到造成嚴重通貨膨脹,再故意制造戰爭,加大惡化世界經濟,然後升息、縮表,把美元快速回收,再讓美國國債崩盤(因為價格越低,美國贖回的越便宜),世界各國買美國國債的都大賠,美國完成明搶世界財富的惡毒鬼計。
台灣前五大金控公司,第一季財報,台幣貶值匯差收入超過4000億,但因為購買美國國債的損失,兩相抵消後還虧超過5000億,而不在五大的南山人壽第一季損失2200億,全台的金融機構第一季財報被美國搶走的錢是天文數字,全國老百姓的財富光一季就大幅縮水,美國的壞,已經沒辦法形容了!
近 31 日
2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ng Che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ng Chen 查核回應
2022年的烏俄戰爭是俄羅斯發動的。至2022年7月13日,美國兩年期國債並未崩盤,還價格上漲超過9個基點,至3.138% 左右。若台灣前五大金控公司購買美國國債,應該會收益頗豐。這則訊息全是杜撰,無事實基礎支持。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0644/us-treasury-bond-inversion0714

美衰退警鐘響震耳!美債殖利率倒掛,創22年最大利差|數位時代 BusinessNext

聯邦準備理事會6月一口氣升息3碼,但升息並未壓住高通膨,美國6月CPI更是狂升達9.1%,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接連而來,為經濟衰退敲響另一記警鐘。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0644/us-treasury-bond-inversion071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