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戴著口罩,非常傷害我們的心臟。隔著一層口罩呼吸,口鼻與大氣間形成了一種微封閉空間,呼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混著唾沫水氣,不知不覺間吸入的氧濃度變低了。
身體在缺氧而二氧化碳增加的情況下,會主動輸入微量一氧化碳與空氣中的另一個主成分氮氣,這兩種氣體會令血管放鬆,變粗一倍。血管一旦變粗了,心臟便要加大力度推動血液循環,以符合末稍的需求。但是,在缺氧的狀態下,心臟作功的能力會逐漸變差,身體組織細胞的供養也不佳。長此以往,血液中紅血球或血紅素總數量會下降,血液攜帶氧氣能力進一步下降。如此,會造成一種人為的「貧血現象」。當貧血慢性發作時,其症狀往往不明顯,可能包含疲倦、虛弱、呼吸困難或活動能力下降。此時,血管壁上沉積的粥狀硬化斑塊也會變得不穩定,而這種不穩定的斑塊一旦破裂、脫落,就會引發冠心病、腦缺血、腦梗塞的發生;而體內也會立刻啟動修護機制,增加血小板粘附作用,在破裂處形成血栓,血栓一旦堵塞血管就能引發急性心肌梗死、腦栓塞和猝死等意外。
這種「口罩現象」在懷孕婦女作用上更應該要小心看待,因為這樣的慢性缺氧會導致懷孕中的胎兒神經發育受損。
整天裡戴著口罩,又要站立、又要走動還要工作,我們的心臟怎堪負荷?還時不時的擔心受怕新冠疫情的蔓延。這樣史無前例的溫水煮蛙災難,何時得以終結,重新享受呼吸自由的空氣,目前看來依然僅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唯願世界領袖與各國政要以蒼生為念,捐棄本位主義與政治立場,齊心消弭世紀瘟疫,同救生民于水火。
(罩疫何時了)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