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刊登在中國時報由徐宗懋先生所撰寫的《蔡英文的下半場》筆觸中肯,立論與推斷合理。這是一篇很有可能的預測,深值一讀。

《主文如下》:

蔡英文掌權時間已過一半,下一半會是如何?我評析問題一向鐵口直斷,不會講一堆「如果這樣」、「如果那樣」等於沒說的話。蔡英文當選不久,我跟幾位學者私下聚會時,做了三大預測:一、川普當選機率極高,美國將全球戰略收縮,影響力大幅滑落。二、大陸會對蔡政府進行軍事和外交壓制,加快統一速度,甚至提出具體統一的方案。三、蔡英文的民調會快速滑落,比同期的陳水扁和馬英九還糟。


當時我的三項預估遭到兩岸著名專家的當面駁斥,他認為未來4年兩岸還是平安無事,我的說法猶如天方夜譚。今天看來,那位所謂專家才是不可思議的無知,稍微了解大陸和國際情勢者都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如何判斷蔡英文執政的結果?幾年前,維基解密揭露AIT的祕密報告,曾提到蔡英文的國際問題幕僚林成蔚教授描述蔡英文是「控制狂」,「她喜歡掌控一切大小事,但面對民進黨資深黨員時,她總是讓步及尋求共識」,這一段近身的觀察非常精確,加上蔡曾說民進黨贏了選舉,大陸就會向民進黨的方向調整。

因此,蔡英文的政治特點綜合有三,即大小事都要掌控的控制狂、會向深綠退讓,以及對大陸認識的極端愚昧。從這三點解釋蔡英文掌權後的情況就很清楚了。首先,這個超級控制狂不可自抑地要掌控一切,從國會、內政、外交、司法、教育等等。她把憲法和法律當成一張廢紙,重點在於完整的控制,所以才推動成立法西斯機關「黨產會」和「促轉會」,找了一群韓國瑜口中形容的「半人半獸」的法西斯分子,經常在國會和電視上咆哮,不斷發出恐嚇的言語。又由於她會向深綠讓步,所以政策必然越來越台獨,加上對大陸政策本質上的愚昧,兩岸碰撞自然更劇烈。

另一方面,蔡英文的法西斯政權同時又標舉民主人權,問題是,台灣早期被槍決和監禁最大的群體都是中共黨員和左翼分子,蔡英文喝著中共烈士的鮮血反中,又要法辦兩岸和平促統人士,稍早她在綠島為人權碑揭幕時,一排法西斯首長站在一起,讓人倒盡胃口。

在蔡英文的控制手段中,台灣社會表面上尚且平靜,其實大部分人已經深惡痛絕。就如同蔡掌權初期,我做了三項預測,現在我對於蔡的下半期也做出以下三項預測,其大的判斷是,台灣人已決心徹底拉下這個控制狂,而美、日也會把蔡政府當成擦過鼻涕的衛生紙般的丟棄。

一、情勢比人強,無論國民黨的候選人如何一般,民...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含有新聞稿撰寫人個人意見,無法查證。

不同意見出處

http://trad.cn.rfi.fr/港澳台/20180520-蔡英文執政兩周年-雖遭打壓台灣民眾支持過半今談裙子吸睛

該新聞也僅代表該報撰寫者想法,僅供參考。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