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影音 熱門 娛樂 政治 社會 生活 名家 直播 精選 運動 國際 財經 旅遊 科技 新奇 寵物 圖輯 哇趣 節目 專題 專頁 活動 投票 爆料

一天一觀點/獨揭秘!小心你的卡!盜刷集團新科技橫行!
2018-04-02 17:57
社會


Play Video

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警方全力抓詐騙的車手,歪風稍微遭遏止,但是其實還有另一個犯罪手法,就是盜刷信用卡集團,還是不斷的犯案,尤其是科技日新月異,更讓人防不勝防!

利誘加油站員工下線 側錄信用卡盜刷,偽卡,側錄機,空白卡,詐欺 ID-980250

▲警方破獲盜刷集團複製信用卡工具

律師徐立信:「一個普通的讀卡機,盜刷集團加工改良之後,就會變一個信用卡的讀卡機,這個側錄的功能非常的可怕,像我們以前是磁條式的信用卡,這樣刷下去,盜刷集團稱為刷一刀,當你上面刷一刀的時候,底下側錄機馬上就側錄也一刀。現在盜刷集團,他們有兩種製作的方式,坊間有一種叫做白卡,就是俗稱沒有穿衣服的信用卡,這個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把你側錄的資料,把它擷取出來,用在這張白卡的信用卡上,另外一種是穿衣服的信用卡,看起來很像真的信用卡,這個大概要花三個小時。不管你裡面額度五萬、十萬,他一樣給你刷到爆。」

除了傳統複製感應磁條的方式,現在更有高科技的電波接收器,只要經過你身邊,電波就接收你信用卡的內碼,再輸出後盜刷!

律師徐立信示範如何防範盜刷信用卡集團 ID-1307388

▲律師徐立信示範如何防範盜刷信用卡集團

律師徐立信:「現在有一種新型的叫近身側錄器,只要接近有皮包的地方,不管你是放在胸前,或是放在屁股後面的地方,它只要感應到嗶嗶兩聲,它就會把你的信用卡資料,全部側錄出來。兩種方式可以避免,一種就是要請銀行加密,消費每筆超過一千塊的,一定要請銀行做簡訊的通知,尤其是在國外刷卡、網路的交易跟是巨額的,大筆的消費,也要請銀行跟本人確認。第四種是連續的消費,要讓銀行通知你異常,再請銀行做止付的動作,這時候後面的法律動作,都是銀行去告盜刷集團,但是如果你沒有去做止付的動作,銀行就會直接跟你追這筆錢。第二種方法是比較鳥一點,但很有效!這種科技型的側錄,用一張烤肉用的鋁箔紙,你把信用卡把它包起來,放在皮夾裡面,你走到哪邊,都不用怕人家去側錄。」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現在犯罪集團不斷翻新手法,民眾只能小心再小心!



★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RFID 信用卡確實會傳送信用卡正面的號碼給 RFID reader,也確實存在部分線上商店,只要傳信用卡正面的號碼即可消費。

然而,卡片背面的 CVV 碼與名字並不會透過 RFID 傳送。當皮夾中複數張 RFID 卡疊在一起時,也無法奏效。從 2010 年初見此類訊息起,直至 2017 年,這種被稱為 Electronic pickpocketing 的竊盜手段仍然相當罕見。

資料佐證


https://www.snopes.com/fraud/identity/pickpocket.asp
Snopes.com 闢謠(2016.2.17 更新)

FACT CHECK: Electronic Pickpocketing

Scam:   Card-skimming thieves can make fraudulent purchases with information read from RFID-enabled credit cards carried in pockets and purses. MIXTURE Examples: [Collected via e-mail, December 20

https://www.snopes.com/fraud/identity/pickpocket.as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