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雖然我不願說出事實,但又不得不說,接下來的形勢會更複雜】

文/張文宏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

在第二屆新冠肺炎多學科論壇上,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對國際疫情分析時表示:

正如我們所知:核酸檢測也不是百分百準確,已經有媒體公開報導過:一位病人出院前,兩次核酸檢測陰性,她高高興興回家等待第三次結果,然而等來的是第三次為陽性。

這說明病毒並未清除,而是在體內繼續增長,到了一定的量級才能被檢測出陽性。

所以,我們該怎麼辦?

總結了一下,這10條一定要注意:

01、首先,不要放鬆警惕。

不要以為疫情馬上過去了,其實病毒只是被短暫抑制住了,後面是持久戰,我們要對付的敵人更狡猾。

02、其次,沒事盡量不要外出。

但一定要保持一定頻率的鍛煉,室內室外(僅限自己家)都可以,速戰速決。

因為對付新冠目前沒有特效藥,目前最好的特效藥是個人免疫力。
如無特別需要,不要進入任何密閉空間。

03、勤洗手,出門戴口罩是必須的。

04、能不出差就不出差,(有車的人)短途出差盡量自己開車。

盡量不要去飛機場、火車站,甚至要避免在這些地方轉地鐵,嚴防境外輸入,你懂的!

05、告訴家里人,和所有外人不要距離太近,不要有打鬧的肢體動作。

06、在安全的前提下,在有條件的地方都放一瓶酒精,隨時準備幹掉病毒。

07、考慮在現有條件下,如何開源節流,如何開闢新的業務形式,因為有的人已經保不住工作了。

而且隨著利率下行,通脹的可能性在增加,即使僥倖保住工作保住薪水,實際上購買力在下降。

08、雖然我不願意說出事實,但又不得不說,接下來的形勢會更複雜。

所以,不要冒險做任何從未接觸過的投資,如果你是小白,甚至可以不做投資。

09、遠離那些煽動仇恨、叫囂鬥爭的新媒體,認真去讀幾本經典書籍。

10、好好活著,等疫苗或者確認有效的特效藥,這是最靠譜的。

“到目前為止,我認為這個病毒是人類歷史上最難對付的病毒之一。”張文宏說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