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消息台灣有一些老人打了Az疫苗後死亡的新聞,請諸位在台灣的同學注意。Az在美國是不接種的,在加拿大明文規定不能,給65歲以上的老人和十八歲以下的孩子打的。即使有此限制加拿大還死了三个成年人。現在疫苗多了,政府開放BNT和MRNA疫苗給第一針打Az的人打。所以我建議大家選BNT或MRNA的疫苗接種。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所謂「建議大家選BNT或MRNA的疫苗接種」屬其個人意見,但倘若因此導致民眾施打AZ疫苗意願低落,將會大幅增加臺灣防疫上的困難。

事實上,據南韓《新每日經濟》與《韓聯社》報導,截至上周末為止,南韓已有1322萬人接種疫苗,其中接種AZ佔最大宗為68%,輝瑞BNT佔24%,嬌生佔8%。但接種後發生猝死的報告數字,截至本周為止共有241人,其中153人接種輝瑞BNT後猝死,87人接種AZ,1人接種嬌生。可見施打BNT疫苗後猝死的機率並不見得比AZ疫苗來得低。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617/RKVAWSUMOFFXDDT5OFLYE6CGJ4/

數字會說話|南韓1322萬人接種241猝死!輝瑞多於AZ 不良反應0.33%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南韓自2月26日開始進行全國疫苗施打,但中途因為AZ疫苗血栓反應問題,一度中斷施打,直到5月又開始恢復大規模接種。截至上周末為止,南韓已有約1322萬人接種過第一劑疫苗,佔南韓全國人口25%,但目前也出現241起接種後猝死的報告,以及不良反應4.7萬件。 據南韓《新每日經濟》...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617/RKVAWSUMOFFXDDT5OFLYE6CGJ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