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歲季辛吉今年六月出了一本新書。
(談到歷屆總統)
“我認為總統不需要向我徵求意見,”他補充說。但如果拜登這樣做了,季辛吉會希望總統找到“我們的危險和我們的目的的共同定義……結束烏克蘭戰爭應該是一項重大任務。”
〇〇〇〇〇〇〇〇〇〇〇〇〇〇
在 99 歲的時候,他在智力上並沒有失足,哪怕是一點點也沒有。他甚至在本月出版了一本新書《領導力:世界戰略的六項研究》/“Leadership: Six Studies in World Strategy,,介紹了幫助塑造動蕩的二戰後時代的六位領導人。他的聲音依然莊重,帶著濃濃的德國童年痕跡,他的魅力和幽默始終存在。

季辛吉說,除了住在美國之外,他的另一項榮譽是自尼克森以來的每一位美國現任總統都邀請他在白宮會面,“就外交政策進行對話和討論”——包括巴拉克奧巴馬和唐納德 J.特朗普.
季辛吉說,奧巴馬和特朗普在進入總統職位時都沒有太多地緣政治事務的經驗,因此兩人都必須在任職期間學習這個過程,每個人在處理危機時都會把自己的個人特質擺在桌面上。

談到奧巴馬,季辛吉說:“他在國際事務中帶來了對發展中世界的關注,以及高度的個人智慧,這些都是非常有效的特質。”

對於奧巴馬的繼任者,他說,“特朗普總統傳達了一種果斷和非常個人活力的特點。他是美國外交政策中的一個獨特現象。”
但他 50 年的總統會議記錄仍有可能被打破。到目前為止,喬·拜登還沒有給他發過邀請函。

“我在拜登擔任參議員時就認識他,但自從他擔任總統以來,我就沒有與他聯繫過,”季辛吉實事求是地說。

“我認為總統不需要向我徵求意見,”他補充說。但如果拜登這樣做了,季辛吉會希望總統找到“我們的危險和我們的目的的共同定義……結束烏克蘭戰爭應該是一項重大任務。”
“I don’t think a president is required to ask me for my counsel,” he added. But if Biden ever did, Kissinger would want the president to find “a common definition of our dangers and of our purposes… Ending the Ukrainian War should be a major task.”)
註:
1、說得好。人和人之間,沒有一定要怎樣。責任終究要自己扛。拜登前面的路,看起來實在很糟、更糟。
2、這是前兩天季辛吉在他的家裡接受 紐約郵報 的採訪。這個網址裡面還可以看到99歲的季辛吉坐在他書房前面,精神非常得好。
https://nypost.com/2022/07/09/henry-kissinger-every-president-but-biden-invites-me-to-white-house/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