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您好:

我是一名香港人,如果您有留意香港的新聞,相信已透過傳媒得知香港警察近日的種種惡行。傳聞這些濫用暴力的黑警,他們害怕被共產黨清算,正大規模申請移民台灣。

台灣是一個和平民主自由的國家,如果讓這批黑警移居進來,對台灣的穩定、法治和治安定必有負面的影響。而且這批黑警或許已滲進了共產黨的地下黨員,如果讓他們成為台灣國民,擁有投票權,後果不堪設想。

懇求總統閣下在移民政策上慎重考慮,別讓香港黑警及其家屬移民來台灣,沾污台灣這片民主自由之地🙏🙏🙏

謝謝您的關注以及對香港的支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所有各類申請居留、定居案件,移民署都會透由各種管道進行安全查核,審視各項條件,將不法及犯罪阻絕於境外。

根據現行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16條規定,港澳居民因工作、投資、就學等相關事由,可申請在臺灣居留。

但依同辦法第22條,如申請人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行為、有危害國家利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參加或資助恐怖或暴力非法組織或其活動而隱瞞不報等情,移民署得不予許可其申請。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moi.gov.tw/photos/a.1053616048000131/2891359280892456/?type=3&theater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