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讚賺錢是騙局 ? 一個月近百人報案遭騙百萬

點一個讚就能賺新臺幣2元!每天只要花30分鐘左右點讚,每月獲利200%,時間自由在家就能做,「友點讚」打著輕鬆獲利的標語,吸引民眾付費開通會員投資,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一個月近百人報案遭騙,財損總計百萬。

臺北市1名32歲餐點外送員林先生,於今年6月在社群網站Dcard理財版「友點讚」群組,得知下載「友點讚」APP軟體,入會關注抖音直播主點讚可獲得高酬獎金,隨即加入群組並花費新臺幣42,888元開通鑽石會員(分青銅會員398元、白銀會員3,998元、黃金會員12,888、鉑金會員25,888元、鑽石會員42,888元),於7月發現該群組關閉,才知遭人詐騙;另桃園市1名50歲從事家管施小姐,總共開通4個鑽石等級會員,損失金額高達17萬元。

請勿相信來源不明投資及求職管道,並慎選合法投資管道,投資一定有風險,沒有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投資,民眾千萬不要拿自己的荷包做試驗,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這是類假投資詐騙手法,利用民眾對假投資及假求職(兼職)預期獲利心理,請民眾勿相信來源不明投資及求職管道,並慎選合法投資管道,投資一定有風險,沒有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投資,民眾千萬不要拿自己的荷包做試驗,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資料佐證

https://www.gov.tw/News5_Content.aspx?n=11&s=41579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