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榮民、榮眷請千萬注意,蔡英文政府對健保署偷偷下達指示,榮民及榮眷去榮總看醫、取藥開始要付錢,朋友媽媽今天去關渡榮總回診,去批價時,一條藥膏開價250$,就算不是榮民、榮眷,健保身份一條原本也才70$左右(價差太多)。
還好老媽算的精,再回門診室問護理師查驗,結果確實是只要榮民、榮眷身份還是不用付錢,但告知去批價後,這條藥膏用完需要要再去批價申請(這還可以理解,不要爛用藥物,浪費健保資源),以前是直接開慢性處方籤,現已偷偷在變,請榮民、榮眷傳給大家,蔡英文政府執政的健保署已變相對榮民、榮眷趕盡殺絕,去看病時,記得批價時要特別注意。
王琮民筆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健保署有發新聞稿:

1.健保卡上註記「榮」字的榮民、榮民遺眷之家戶代表,可免除所有的部分負擔。

2.健保署發新聞稿表示,經查無網傳所載情事,政策並未異動。

資料佐證

健保署新聞稿
https://www.mohw.gov.tw/cp-17-45721-1.html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退輔會已澄清,說明如下:
一、本會與所屬醫院(含委託臺北榮總經營之臺北市立關渡醫院)目前提供榮民就醫補助及相關權益均維持不變,請各位榮民先進放心。
二、本會已與王先生連繫,其親人於關渡醫院就醫過程中,批價時原未以6類1目身分辦理,經當場反映後,醫院已立即更正批價身分;另查是否開立慢性處方箋則係屬醫師專業考量。

資料佐證

退輔會新聞稿
https://www.vac.gov.tw/cp-2258-58534-1.html

輔導會與所屬醫院提供榮民就醫補助及相關權益維持不變

發布日期:107-12-06 資料來源:就醫保健處 一、本會與所屬醫院(含委託臺北榮總經營之臺北市立關渡醫院)目前提供榮民就醫補助及相關權益均維持不變,請各位榮民先進放心。 二、本會已與王先生連繫,其親人於關渡醫院就醫過程中,批價時原未以6類1目身分辦理,經當場反映後,醫院已立即更正批價身分;另查是否開立慢性處方箋則係屬

https://www.vac.gov.tw/cp-2258-58534-1.html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現行法規持遺眷家戶代表證至榮民總醫院及所屬分院可減免掛號費,持遺眷家戶代表證之無職遺眷全額補助健保費。

資料佐證

https://www.vac.gov.tw/vac_service/newtaipei/cp-1150-23342-103.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