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是仁愛醫院急診室主任 楊醫師警告:確診時 千千萬萬不可如錄音檔的教法“深呼吸”,開始時病毒仍在咽喉,身體的抵抗力正跟病毒對抗,要阻止病毒入肺部,如果你深呼吸,就是在幫助病毒進入你的肺部,到時整個肺部就變白報廢了,這“深呼吸動作”如同吳三桂引淸兵入關一樣。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快吸快呼血氧量在當下會上升,一旦恢復正常呼吸頻次,血氧量就會回降,此為人體生理現象,不是治療方法。要提醒的是,新冠肺炎患者若已血氧不足,持續一段時間快吸快呼,恐會換氣過度而昏厥。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86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稱「中醫老師傳授COVID-19自救法:患者血氧低於90%,拍打胸外穴道(中府、雲門),並同時兩吸一呼,可提升血氧量」?

一、專家提醒,影片僅為個人經驗,無法推及適用所有人。 二、呼吸治療專家指出,影片採取的呼吸法為短時間的「快吸快呼」,血氧量在當下會上升,一旦恢復正常呼吸頻次,血氧量就會回降,此為人體生理現象,不是治療方法。要提醒的是,新冠肺炎患者若已血氧不足,持續一段時間快吸快呼,恐會換氣過度而昏厥。 三、中醫師指出,輕敲打或按摩肺部穴道能作為養生保健方法,但實證尚無法推論為「提升血氧量」。此外,切勿過度用力拍打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8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