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產的AZ 6月15日才向WHO申請核准,至今尚未通過WHO EUL ,無法加入COVAX計畫,怪不得只能捐給台灣,其他國家根本不敢要吧?也難怪之前打韓國產的AZ沒事,日本捐的這一批猝死這麼多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其他國家根本不敢要是陰謀論的推測,並沒有真實發生。取得世衛的EUL,不是當地國家發給緊急授權認證的必要條件,未取得EUL不代表疫苗安全性有問題。
日本可以生產AZ疫苗也是跟AZ藥廠簽約、取得授權,AZ藥廠授權全球數個製造廠可製造疫苗,每一個廠房都須經過認證,不管是日本廠或韓國廠都一樣,並沒有所謂日本AZ比較不安全的問題。日本生產的AZ疫苗,於6月15日向WHO提出緊急使用(EUL)申請,送台灣之時也還在審核階段,並不是未通過。



每個藥品或疫苗進入各國家,都需要依照該國法令取得授權。疫苗要進到台灣,就必須取得台灣核准的緊急使用授權,國際對該疫苗的緊急授權也不能取代台灣的授權。
各個國家要使用的疫苗,一定要該國FDA核准,EUL通過不是必要條件,這是兩件不一樣的事。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5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