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值得注意的是,4月27日美國眾議院以394票贊成、3票反對通過了《軸心法案》,將從經濟、金融、貿易、軍事、科技、信息、輿論等方面監察中國是否支援俄羅斯、削弱美國及其盟國對俄羅斯的製裁,一旦抓到把柄,就會對中國也實施類似對付俄羅斯的嚴厲制裁和孤立。而令人擔心的是,目前海外很多人發起「大翻譯運動」,誓言將內地極左輿論塲支持俄羅斯侵略的胡言亂語蒐集起來傳譯給外部世界。屆時,國際社會如何看待中國的國際形象?如何看待中國人的價值觀?沒有令人信服的價值觀如何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按照某些人的邏輯,俄羅斯侵略、肢解烏克蘭的行為不是「侵略」,不該「譴責」,或「譴責沒無濟於事」;甚至內地得到高層青睞的所謂網紅李光滿之流公然宣稱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是什麼「反對美國霸權主義的正義鬥爭」,胡說「一旦戰爭爆發,中國只有俄羅斯一個盟友」,「唇亡齒寒」,「一定要並肩作戰」云云。更有甚者,誰支持烏克蘭反侵略,誰重提沙俄、蘇聯侵佔、肢解中國領土的歷史,就被那班五毛、腦殘、小粉紅駡成「漢姦」、「賣國賊」,價值觀的顛倒到了無以復加地步!照那些官方、民間俄粉邏輯,豈不是歷史教科書關於日本侵華的「9.18」事變、「7.7」事變、南京大屠殺等的定性是否要接受日本右翼分子「侵略」篡改為「進入」、「大東亞共榮圈是為了驅除美歐殖民勢力」等的論述呢?是否要把歴史顛倒重寫呢?
根本價值觀是一個民族的脊樑。基於俄羅斯侵烏事件的反應折射出當今中國相當部分人是非觀、價值觀的崩塌,猶如一個民族脊樑骨的折斷。因此我認為: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一定要審時度勢,把握契機,撥亂反正,回到「反對侵略,保衛和平」的道德高地。面對「俄羅斯進攻基輔」而不是「烏克 蘭進攻莫斯科」的基本事實,必須旗幟鮮明將俄羅斯定性為侵略者,與侵略者劃清界綫並予以譴責,才能融入和平與發展主流,避免被國際社會制裁、孤立的命運!否則,什麽改革開放、什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什麽「中國夢」,都成為空話!一個價值觀淪喪的民族肯定被國際社會鄙視、唾棄,是沒有希望的!(作者是榮休全國政協委員、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