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交春》

今年的立春又遇除夕,這有個名堂叫「謝交春」是個好兆頭哟!
有句老話~千年難遇"龍花會"!萬年難遇"謝交春"!
說的是農曆正月初一打春,叫"龍花會",三十晚上打春,叫"謝交春"。
真是好運氣,今年就遇上了三十晚上打春的"謝交春"。
民間認為,"立春"與"除夕"在同一天是很好的,因為立春是一年中第一個節氣,除夕是一年中最后一天,二者在同一天,猶如陰陽太極,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更加体現了自然循循的規律.
"謝交春"這種情况並不常見,百年當中約有3次,下兩次除夕與立春在同一天的是2057年2月3日,2076年2月4日。
今天除夕的年夜飯别忘了加上一道春餅祝大夥好運、好彩頭!
各位:
如果能夠活到下次“謝交春”(公元2057年),⋯!珍惜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那是2019年就開始流傳的資料,請參考2021年的農民曆,2021年的立春在2/3。 http://www.nongli.info/jieqi/lichun.php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Cofacts 真的假的 機器人提醒您,這只是笑話的段子, 而且這是2019年才會符合的資料,與事實不符。

資料佐證

http://www.nongli.info/jieqi/lichun.php

http://www.chinanews.com/sh/2019/02-04/8747451.shtml

除夕遇立春是 “万年难遇谢交春”?专家:纯属段子-中新网

2019年02月04日 07:2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除夕遇立春是 “万年难遇谢交春”?    民俗专家:纯属网络新段子   南方日报讯 (记者/严慧芳)今天除夕,恰逢立春。不少人在朋友圈收到这样的

http://www.chinanews.com/sh/2019/02-04/8747451.s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