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天(6號)試辦開放三個離島縣市的新冠肺炎疫苗第九、第十類公費對象登記意願,到下午2點,共有83萬4700多人登記,不少人並非試辦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不是登記意願就符合現在開放施打的資格,請大家不要增加系統的負擔。(戎華儀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到6號下午2點為止,全國新冠肺炎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9類,有6萬1000多人登記,第10類登記的有77萬3000多人,而真正符合試辦對象的離島第9類民眾有220人登記,第10類2076人登記。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是登記意願就符合開放接種資格,尤其第9類有一定的定義,要勾稽健保就醫紀錄。

陳時中:『健保符合資格的名單把它掃出來,跟登記的名單核對,只要在健保名單上而且有登記,就會通知。這個系統還是要供給有需要的人來用,讓我們對疫苗施打更精確。明知如果不是符合資格就不要增加電腦的負擔』

指揮中心預計7月13號起開放全國第9、第10類對象上網登記、7月下旬分批開放第9類預約接種。目前不合資格但已經登記意願的人,登記仍有效、不用重新登記,未來符合開放接種資格時,才會收到簡訊通知上網預約接種。(圖:戎華儀攝)


查看原始文章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相關時程已更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8日宣佈,為順利推動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自即日起,開放全國第9類(18-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及第10類對象(50-64歲成人)進行疫苗接種意願登記,並正式啟用「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可用網址1922.gov.tw或「健保快易通」APP登入),請符合資格民眾可先行意願登記(登記成功後需再等1922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者進行接種時間與地點的預約)。全國第9與第10類接種對象的意願登記時間至7月12日下午5時止。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ZC75bJni8eECGyL4uEuYA?typeid=9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