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micronBA.4  BA.5在6月11日已在入境旅客中截獲染疫者,該變種本身已「完美.無懈可擊」。
☞更應特別注意的是-台灣在接種一劑、兩劑、三劑此三類人比例最高的「接種兩劑」國人將在10月份疫苗藥效期歸零,在眼看➊邊境鬆綁(入境3+4、甚至接著0+7…)、➋大部分的人心態松懈、➌疫苗效力喪失及台灣再面臨疫苗短缺、➍台灣人蠢蠢欲動得迫不急待要出國(國外正變種肆虐剛開始)……

就是個疫情捲土重來的概念,事實證明遑論與病毒共存的荒誕
👉所以必須重新嚴格防疫,絕對必須格外提高警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文中宣稱BA.4及BA.5已經完美無懈可擊,此部分為假。指揮中心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3日表示,BA.4/5變種的傳播力只增加20%~30%,兩者的感染速度都不像Delta換成Omicron那樣的以倍數成長,BA.4/5雖然有取代BA.2成為主流株的趨勢,但速度和規模有待觀察。參考[1]
(2)文中宣稱疫情捲土重來,與病毒共存是荒誕,也是不實。以世界各地及台灣的經驗,Omicron的感染者有99.6%是無症狀或輕症,世界各國根據這個事實調整防疫策略為 與病毒共存,已經證明是可行的,台灣不過是依照各個經驗據此施行而已。

資料佐證

[1] https://tw.yahoo.com/news/ba-4-ba-5侵台-羅-065557890.html?bcmt=1

BA.4 、BA.5侵台! 羅一鈞:傳染力增加20~30%

指揮中心今(13)天公布,邊境攔截5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BA.4及4例BA.5。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BA.4及BA.5的傳播力增加了20%~

https://tw.yahoo.com/news/ba-4-ba-5侵台-羅-065557890.html?bcmt=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