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頻斷電 消極處理挨批








中時電子報




7.3k 人追蹤



追蹤





陳燕珩╱台北報導
2018年5月月29日 上午 05:50








79 則留言






中國時報【陳燕珩╱台北報導】

Gogoro又出包?多名車主向北市議員王威中投訴,曾在騎乘Gogoro時斷電失去動力,嚴重影響行車安全,近期有大量個案反映狀況,但製造商睿能公司處理態度消極,僅要求車主自行回廠維修,未統一釐清狀況、召回車輛,他要求消保官介入行政調查;對此,Gogoro表示,2周內會更換有問題的電池。

王威中指出,今年4月起網路出現大量類似案例,除車輛直接斷電失去動力外,也有電量直接變成0,跳出警示後開始限速。車主反映,新、舊版電池都有斷電情形,但舊版電池出包狀況較嚴重,送修後廠商還聲稱不是電池和系統問題,只是車輛冠簧鬆了,花400元更換即可,讓車主大為不滿。

他進一步說,斷電案例層出不窮,過彎時若卡在內側車道,恐遭後方群車追撞,上下坡時斷電,後果不堪設想,夜間也容易失去警示燈,安全大受影響。但睿能接獲大量投訴後,回覆卻避重就輕,如今說會設法收回故障電池,但壞一台才修一台,根本是把車友當實驗品,做法很不負責任。

王威中強調,今年3月他曾踢爆Gogoro龍頭鎖無故鎖死等問題,消保官行政調查後發現,業者廣告宣稱車輛有ipx5和防水能力,卻在上市後才完成檢測,另標榜安靜無聲,騎乘時卻有部分高頻,恐涉及廣告不實。

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說,上次行政調查已將相關資料移交公平會、交通部,將判定有無廣告不實、設計不良問題;這次斷電已涉及行車安全,2周內會請業者說明處理狀況,將調查結果移交給交通部進一步處置。

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表示,斷電情形經後台診斷,為少數電池連接器訊號不穩,公司已掌握有問題的電池清單,2周內會比對並完成電池更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Gogoro回應,後台已經鎖住所有有問題的電池,車主只要去交換新的電池,就不會再發生斷電問題。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166844
Gogoro斷電有解 車主快去換電池就不怕

Gogoro斷電有解 車主快去換電池就不怕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Gogoro近期斷電事件頻傳,有車主甚至一天遇到5次斷電,Gogoro回應,後台已經鎖住所有有問題的電池,車主只要去交換新的電池,就不會再發生斷電問題。Gogoro今天發表聲明,透過能源網路後台系統的判斷與分析,已掌握曾發生電池連接器訊號不穩的電池清單,並逐步與能源網路系統中的電池比對,由於這些電池散佈於車輛及電池交換站中,將在未來的一到兩週內,完成這些電池的回收及更換。Gogoro指出,電池共享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16684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