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夫婦確診,元大顏博士初步分析謹供各位參考;
目前只有三件事情是確定的:

1. 川普確診
2. 美國在可預見的未來不可能會推財政刺激政策(總統無暇簽字協商)
3. 美國只是缺乏領導人,但不是無政府狀態

在這個基礎上,我們要來問幾個問題:

1. 最壞的情況是什麼?

毫無疑問就是川普重病或過世導致無法視事,被迫啟動第25號修正案,將權力暫時讓渡給副總統。此時中國趁著權力真空對台灣發動閃電戰,美國無力介入。

我認為這個可能性很低,因為彭斯是一個比川普在中國議題上還強硬的總統,如果他代行總統權力,會立刻回擊中國。一方面有立場考量,另一方面是新的權力基礎需要立威,中國自己送上門來,一定打擊。

(關鍵:關注彭斯的健康狀況)

2. 最可能狀況是什麼?

取消總統大選辯論、可能推遲大選時程、總統任期仍在2021/1/21

英國首相強森的確診經驗,大概要1個月才能完全康復。所以推遲大選一個月是有可能的,而現在這個時間點還有避開憲政危機的可能(因為選完到就任還有時間)。

市場會陷入觀望狀態,但不恐慌!因為沒有證據說明年1月前選完川普選輸一定不下台。但可以確定的是,在未來兩個月國會確定只會處理選舉事宜下,幾乎無力推出刺激政策。

市場意涵:

1. 市場風險趨避意識邊際上升,但不恐慌(因為美國只是沒有領導,但不是無政府)。
2. 不用期待財政刺激政策,中央銀行是the only game in town

因此,股市反應疫情升溫中性偏空,但因為沒有刺激政策,所以偏向「不可測環境下少數可測投資」(科技股、趨勢股、FAANG)走強,疫情慘業股、循環股在無法期待財政刺激政策下走弱。美元中性(風險趨避意識拉升美元、更依賴央行寬鬆拉低美元、美債殖利率邊際走低、黃金走強)。台股可能反應海峽風險而走弱,但如果確定拜登健康無礙,風險不大。

行情如果盤中劇烈震盪時,特別關注黃金走勢,因為可以用來確定市場流動性(也就是在股市大跌時金價也大跌不好)。

VIX跟美元指數跳漲後拉回 債券殖利率續處低檔,呼應市場風險趨避意識邊際上升但不恐慌!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後,經過5天治療後出院,已於2020年10月10日出席公開活動,之後便恢復正常行程。白宮醫師康利發聲明表示川普已經不具有傳染武漢肺炎的風險。


不同意見出處

川普確診武漢肺炎 各界反應一次看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10035005.aspx

白宮醫師:川普已不具傳播武漢肺炎風險
https://technews.tw/2020/10/11/trump-covid-19/

川普確診武漢肺炎 各界反應一次看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2日晚間住院,白宮表示川普接下來幾天將持續住院治療。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已出現發燒和呼吸困難等症狀。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已透過外交管道向美國政府了解並致意。本文整理各界人士反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10035005.aspx

白宮醫師:川普已不具傳播武漢肺炎風險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確診武漢肺炎,他 10 日舉辦染疫後首場公開活動,引發部分人士批評不負責任。白宮醫師康利表示,依據目前標準,川普篩檢樣本顯示他已不具傳播風險。 川普 2 日宣布確診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入院治療後 5 日傍晚出院。他 10 日於白宮舉辦染疫後首...

https://technews.tw/2020/10/11/trump-covid-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