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地雷水果」空腹吃 恐只會傷身 - Yahoo奇摩

https://goo.gl/VqhvJH

4種「地雷水果」空腹吃 恐只會傷身 - Yahoo奇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現代人追求養生、健美體態,很多人常會在飯前吃水果,或是起床後吃水果當早餐,不過醫師表示,有些水果容易刺激胃酸分泌,澱粉含量高的水果不易消化,容易脹氣,空腹吃恐怕只會引來腹痛、暈眩。以下為4種空腹吃恐傷身的水果1.酸的水果:橘子、山楂含有大量的果酸或山楂酸等有機酸的水果,空腹吃易導致胃酸逆流、刺激胃黏膜,至於腸胃、消化道本身就不好的人,更會使胃炎、胃潰瘍的病情加重。檢視相片▲空腹建

https://goo.gl/VqhvJH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營養師表示,健康族群在空腹情況下可以吃任何水果,但若有腸胃道問題的患者應避免空腹吃香蕉、鳳梨、番茄等水果,菠蘿等高油脂麵包也盡量少吃,另外,更提醒民眾應均衡攝取營養,勿隨意節食。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583557
腸胃有問題 空腹可別吃香蕉鳳梨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58355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