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提供給民眾「中醫所防疫茶」配方

由於國內疫情在緊繃狀態,許多民眾擔心染疫而大量購買,使用屬於積極治療性用藥的「臺灣清冠一號處方藥物」或其他清熱解毒消炎的中藥當作防疫茶,長期服用下恐怕會造成身體弱化、腸胃損傷的副作用。

基於民眾實際需求,特別提出以「可供食品使用中藥材」組成的「中醫所防疫茶,供大家参考使用,民眾可以諮詢中醫師詢問與協助。(註:肝炎及自體免疫疾病患者不宜使用,如全身性紅斑狼瘡(SLE))

目標:針對居住在社區感染發生地區,生活環境中需要接觸不特定群眾而有感染危險者,可以服用防疫茶飲。

建議處方:
中醫所防疫茶:黃耆三錢、桂枝二錢、桑葉三錢、薄荷三錢、魚腥草三錢、生薑三錢、紅棗五枚(捏破)、甘草二錢。

功效:益氣護衛·固表防疫

製備:葉材置鍋中加入2000~3000 mL的水,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熬煮約15分鐘即可熄火,濾出藥汁,當茶飲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2021-05-23 https://www.nricm.edu.tw/p/406-1000-6513,r61.php?Lang=zh-tw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訊息正確,衛服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確實有提供防疫茶處方與備製方法。

由於許多民眾害怕染疫而大量購買使用「台灣清冠一號」,但清冠一號長期服用會造成身體弱化、損傷等副作用,不適合做為平時防疫飲用。

居住在社區感染發生地區、生活環境中需要接觸不特定群眾而有感染危險者,可以服用防疫茶飲。

資料佐證

[公告] :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提供給民眾「國家中醫藥所防疫茶」配方
https://www.nricm.edu.tw/p/406-1000-6513,r61.php?Lang=zh-tw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