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高明見撰文列舉了10個台灣在防疫過程中的好運氣。簡單的說,台灣的防疫成績好,並不是因為政府的政策天衣無縫,完美無缺,由高明見的文章看來反而是漏洞百出,失誤連連,沒有出大事真的是天佑台灣。

老祖宗告訴我們,為善不欲人知,要默默做善事,否則就是沽名釣譽。蔡政府教導民眾如何蒸口罩以重複使用,表示國內自給仍有不足。在敦睦艦隊出事前,國防部配發的口罩量是10個阿兵哥每天共用1片,真是可憐,於此情況下,就打腫臉充胖子,大張旗鼓的贈送外國口罩,包裝紙箱外大大的寫著《Taiwan Can Help》唯恐人不知,更離譜的是在美國的報紙登全版廣告,召告天下,台灣做了善事,受贈國家如果沒有公開表示感謝,1450還會發一頓脾氣,真是Low到不行。

你知道大陸口罩的產能是每天7億片嗎?將近台灣的50倍,大陸贈送給外國的數量遠遠地超過台灣,台灣要跟大陸比手骨大支,真是自不量力。重點是,你有看到大陸登廣告大肆宣傳嗎?

吳釗燮和酈英傑簽合作協議,我們都以為是雙方互利,搞了半天,我們每周送美國10萬個口罩是免費的,連續送還不知道要送多久,美國給我們保留的30套防護衣材料是要用錢買的,依照蔡英文自己的說法,台灣並不缺防護衣材料,簽這個協議不是喪權辱國嗎?

越南至今確診200多例,無人死亡,防疫成績比台灣更優秀,也沒看到越南政府敲鑼打鼓的做宣傳。最扯的是,當越南已經行有餘力,捐贈法國.柬埔寨…等國280萬片口罩時,我們還硬塞30萬片口罩給越南,有需要做這種沒有意義的國際援助嗎?

台灣能夠有不錯的防疫成績,功勞不在政府,除了運氣好之外,人民自我防衛意識高才是主因。當蔡政府宣導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搭捷運.火車.高鐵.公車不用戴口罩時,民眾已經戴好戴滿,還好沒聽政府的話。

這樣的團隊,據說滿意度高達70%,真是見鬼了!

陳朝旺.2020.4.3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本文對台灣防疫、政府表現的評論屬個人意見。

■至於文中提及的資訊,部分有誤、部分正確:

①依國防部新聞稿,疫情初期國軍口罩量確實有限,但非「10位國軍每日共用1片口罩」,自4月9日起是集中給「營門執行體溫量測衛哨人員」等四類人員每人每日1片。

②中國大陸的口罩外交亦有大規模的外宣廣告,可見報導者專文分析。

③台灣捐口罩給「亦在對外捐口罩的越南」的確有引起爭議,蘇貞昌院長已表示若有受贈國已足夠的事實,將會斟酌以後調整。

④的確我國的口罩是贈送給美國,而美方是為保留給台灣防護衣材料,不是免費提供,仍須由我國購買。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4月21日國防部新聞稿-說明國軍口罩分配:
https://www.mnd.gov.tw/Publish.aspx?p=76972&title=國防消息&SelectStyle=新聞稿

2020年4月29日報導者-100天疫情推特戰:從中國外交部推文解讀大外宣布局:
https://www.twreporter.org/a/covid-19-ccp-grand-external-propaganda-twitter

2020年4月23日蘇貞昌院長回應捐贈越南口罩爭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Ra7Ku8664

2020年4月23日外交國防委員會-外交部長回應溫玉霞委員向美國購買防護衣材料質詢:(2分30秒起)
https://ivod.ly.gov.tw/Play/VOD/120183/300K/N

100天疫情推特戰:從中國外交部推文解讀大外宣布局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在小說《1984》中提到,「誰控制了過去就控制了未來。誰控制了現在就控制了過去。」操控歷史一直是不少政權的運作方式,對不少強權來說,如今是誰掌控了社群媒體的話語權,就能夠模糊焦點,並重塑歷史。中國大外宣近來因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格外被重視,如今,推特也成為撰寫歷史的新戰場。《報導者》搜集過去100天中國外交部的推特(Twitter

https://www.twreporter.org/a/covid-19-ccp-grand-external-propaganda-twitter

越南竟借我援贈口罩獻佛自做「口罩外交」? 蘇貞昌說話了|三立新聞網SETN.com

◎觀看【三立即時新聞】最新訊息搶先看:http://bit.ly/36jnhEA ◎按讚【三立新聞FB】重大快訊一手掌握:http://bit.ly/2JDZ7c7 ◎下載【三立新聞網APP】隨走隨看新聞直播:http://bit.ly/2HSpkTw ◎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給你更多焦點話題:http://bit.ly/2t0IZua ◎追蹤【三立新聞網IG】熱門影音即時分享:ht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Ra7Ku866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