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新聞稿20180614

針對台北市議員周威佑質疑韓國瑜,在北農總經理任內發放特別獎金一事,韓國瑜表示,北農獲利主要來自戰鬥單位,公司有盈餘,發放獎金給特別有貢獻的員工,也經過董事會的審查通過以及會計師的簽證,絕對合情、合理、合法。

韓國瑜指出,他自從102年就任北農總經理,由於努力開源節流,使得公司的獲利大幅成長,為了彌補以往北農瀕臨倒閉,所有的員工曾經減薪10%到15%,他便利用發放「一般獎金」的方式來獎勵員工的辛苦,以及激勵員工的士氣。

韓國瑜舉例,北農在105年端午、中秋節分別發放獎金5萬元、9萬元,這就是屬於一般獎金,大家是齊頭式平等,總經理、經理、所有基層員工都是領同樣的金額。

然而,北農的獲利主要來自一市、二市的拍賣、營業部以及國貿部,韓國瑜表示,對於這些戰鬥單位的高階幹部,身為北農總經理,為了感謝他們對於公司的特別貢獻,他便事先向董事長報告發放「特別獎金」給這些幹部,而且事後也經過董事會的通過以及會計師的簽證。

韓國瑜反駁周威佑說,北農怎麼會沒有發放獎金給基層員工?他在105年發放了8400萬元的獎金給所有員工,民進黨不是不斷攻擊他嗎?他自認在北農總經理任內的作為,絕對對得起所有北農員工、廣大農民、所有消費者,也絕對經得起任何檢驗。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韓國瑜擔任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的企劃績效遭起底,不是虧損撤櫃,就是花費不貲,未能成案。根據北農董事會議記錄,韓國瑜曾在2013年,主導於士林夜市設攤(2013年5月董事會),對遊客銷售水果,遭舉發水果價格太高,超乎合理範圍,2014年6月30撤攤。

資料佐證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11-05/162339
北農CEO績效遭起底

北農CEO績效遭起底!韓國瑜作夢膽量十足 虧錢也沒在怕的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自稱失業人士,只帶一瓶礦泉水南下的韓國瑜,參選角逐毫無淵源的高雄市長,競選政見主打帶領高雄脫離「貧窮」的城市CEO,但是,韓國瑜擔任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的企劃績效遭起底,不是虧損撤櫃,就是花費不貲,未能成案。根據北農董事會議記錄,韓國瑜曾在2013年,主導於士林夜市設攤(2013年5月董事會),對遊客銷售水果,遭舉發水果價格太高,超乎合理範圍,2014年6月30撤攤。 緊接著,韓國瑜又主導北農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11-05/16233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