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提醒:
美國政府对各國疫情的情蒐,按疫情輕微與嚴重程度分級,一級疫情最輕微沒有顧慮。一兩個月前美國還把台灣列為一級,但,兩週前却把台灣改列三級,就是盡量避免去台灣,因為對台灣疫情升高甚有疑慮。認為台灣衛生部門與政府對疫情似有隱瞞,因為美國在台協會與CIA在台情蒐很深入,可能已瞭解到一些內情,故把台灣疫情升等。從最近幾天爆出華航多位機師染疫,且已傳染給家人,證明台灣的社區疫情傳染早已發生,我們的防疫已有破口漏洞,現在大家確實要更小心謹慎的落實防疫的一切作為,絕不可掉以輕心。
注意!病毒就在你面前。

台北清真寺出現的破口,漫延到台北車站內的群聚,再擴散到捷運、台鐵,甚至到高鐵了…疫調的控制相當困難,最近的自主健康管理相當重要,切勿輕忽鬆懈!

這是美國CDC在四月廿一日改列台灣為Level 3,呼籲國民重新考慮前往台灣的行程。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cna.com.tw/amp/news/firstnews/202104220033.aspx

美收緊旅行警示增列116國請勿前往 台灣升至3級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美國國務院本週以「疫情極為嚴峻」為由,將至少116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警示升至最高級別「第4級:請勿前往」,其中包括英國、德國和法國;台灣也從原本的第1級升至第3級。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cna.com.tw/amp/news/firstnews/202104220033.aspx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美國國務院確實有修改對台的旅遊建議,但此修改與台灣的疫情發展無關,而是因為台灣入境措施較嚴。

2021/4/21 美國國務院(角色相當於外交部)修改了美國國內群眾對台旅遊的建議,從 2020/8/6 所發布的「Level 1: Exercise Normal Precautions」調整為「Level 3: Reconsider Travel」。但是,國務院的公告中也有說明,美國 CDC 的分類中,台灣依然是 Level 1(低度 COVID-19 影響),只是台灣方面,有一些針對美國公民入境台灣的限制。

實際查詢美國 CDC 的旅遊警示,時至 2021/5/1 台灣依然是 Level 1: Low Level of COVID-19 in Taiwan,因此純就疫情的角度來解讀,台灣依舊是低風險。

資料佐證

【美國 CDC】
台灣為 Level 1: Low level of COVID-19
https://wwwnc.cdc.gov/travel/notices/covid-1/coronavirus-taiwan

【美國國務院旅遊建】
目前旅遊建議:台灣為 Level - Reconsider Travel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traveladvisories/traveladvisories/taiwan-travel-advisory.html

2021/4/20 頁庫存檔:台灣為 Level 1
https://web.archive.org/web/20210420134708/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traveladvisories/traveladvisories/taiwan-travel-advisory.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