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快訊:雙體日兩天內發生八件大事!

一,十年內,中國反恐特戰隊奔赴137個國家抓捕3000多名恐怖分子。近日,中國赴美國抓回2名華裔美國人。美國向中國提出抗議,要求立即放人。中國新聞發言人趙立堅強勢反擊了美國的指責,打擊恐怖分子符合聯合國章程,也是全世界各國簽字支持的。前不久,巴基斯坦爆炸事件致中方工程師9死27傷,其中一人重傷已接受開顱手術。巴方4死8傷。中巴情報機構和特種部隊已經抓獲2名恐怖分子。據他們倆人交待是受印度、阿富汗情報機構支持的。這次印度阿三莫迪和逃離阿富汗的加尼總統如何向中巴兩國和聯合國交待。中國“戰狼”、“獵豹”特戰隊正在配合巴基斯坦特種兵抓捕漏網的恐怖分子。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對襲擊中巴兩國工程技術人員的恐怖分子,中國絕不手軟,任憑他們潛逃到哪裡,即使是天涯海角,也要將他們繩之以法。

二,聯合國大會作出決定,美國因為拖欠聯合國會費和世界維和費28億多美元長期不交,造成聯合國無法正常運轉,為此,大會決定取消美國投票權。聯合國安理會由原來“五常”變為了“四常”。可見美國失道寡助,不得人心到了何種程度?還有什麼資格和顏面對世界發號施令?

三,英法俄提議德國加入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表示贊成。中國反對印度、日本“入常”。

四,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伊朗宣布放棄美元貨幣結算貿易。改用人民幣、歐元、盧布或數字貨幣結算。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表講話,“與中國合作,拋棄美國”。此話一出,歐洲炸開了鍋。歐盟所有成員國呼籲立即啟用“中歐投資協議”談判。

五,印度疫情確診超過3200多萬人,死亡人數超過63萬多人,比美國死亡人數62萬多人還多。國際社會認為印度莫迪政府瞞報至少30%。莫迪要當亞洲領袖的美夢破滅。印度難民瘋狂湧入中國邊境,要求中國給予援助。中國新聞發言人趙立堅用四個字回應:“沒有義務”。

六,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本月卸任總理前,最後一次訪問俄羅斯,受到普京總統隆重歡迎。默克爾執政德國總理16年,訪問俄羅斯20次,打破了世界常規。默克爾是在先訪問美國之後才訪問俄羅斯的。默克爾在訪美時,警告拜登總統不要干涉德俄北溪2號線燃氣管道項目。今年北溪2號線開通後,歐洲各國將會使用俄羅斯廉價天燃氣,美國天燃氣不但失去了歐洲市場,而且也失去了對歐洲的話語權和控制力。歐洲將會依賴俄羅斯,改善與俄羅斯的關係,這是美國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美國“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七,中國100艘油輪抵達伊朗港口,以每桶4美價格購買伊朗石油。美國製裁購買伊朗石油的禁令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中國已經不吃美國這一套了”。美國內外交困,自顧不暇,無力挑戰中國。歐洲28國也仿效中國,表示購買伊朗石油,美國無權干涉國與國之間開展正常貿易。

八,中俄伊17國成立上合組織聯盟。匈牙利、捷克、瑞典退出歐照,北約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支持,以色列要與中國簽訂投資合作協議。美國霸權加速崩潰。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