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王升陽教授的研究證明 #天竺葵 和 #檸檬精油 及其主成分是具有開發為天然抗病毒劑的潛力,並可能有助於防止引起「嚴重急性呼吸肺炎」之冠狀病毒入侵人體。

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 (Angiotensin-converting enzyme 2;ACE2)是引起「嚴重急性呼吸肺炎」之冠狀病毒(SARS-CoV)、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2型(SARS-CoV-2)和人類冠狀病毒NL63的受體。

因此如能抑制ACE2的表現,可能可以減低病毒感染的風險。

王教授自超過60種的植物精油中篩選出具顯著抑制ACE2表現的精油,分別是 #天竺葵 與 #檸檬精油。
並經氣相層析質譜分析顯示 #天竺葵精油 是由22種化合物所組成,而 #檸檬精油 中則有9種化合物。

香茅醇,香葉醛和乙酸橙花酯是天竺葵精油的主要化合物,檸檬烯則是檸檬油的主要化合物。

接下來,人類上皮細胞經 #天竺葵與 #檸檬精油 的主成分香茅醇和檸檬烯處理後,也可顯著降低ACE2的表達。

論文連結:https://www.mdpi.com/2223-7747/9/6/770

中興大學產學合作雲森之盾複方精油禮盒(含香氛袋+聞香嗅吸棒)

https://lihi1.com/wLVst

將香杉、台灣杉、紅檜、扁柏具台灣森林代表性的針葉樹種,加入天竺葵、檸檬與甜橙等精油。

藉由森林木質調清新穩定的平靜氣息,輔以柑橘類精油帶來的活潑朝氣。

並融入天竺葵中玫瑰花香般溫暖與堅定內省的療癒特質,帶來你我生活上的森林防護。

#分享森林的氣味 #收集森林的味道 #FussenAroma
#雲森之盾 #木質精油 #台灣精油 #森林香氛禮盒
#天竺葵精油 #檸檬油

Geranium and Lemon Essential Oils and Their Active Compounds Downregulate Angiotensin-Converting Enzyme 2 (ACE2), a SARS-CoV-2 Spike Receptor-Binding Domain, in Epithelial Cells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 (SARS-CoV-2), also known as coronavirus disease-2019 (COVID-19), is a pandemic disease that has been declared as modern history’s gravest health emergen

https://www.mdpi.com/2223-7747/9/6/770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