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這一次的紓困 4.0 中,行政院決定額外對所有國小及以下的孩童、國高中、五專前三年的身心障礙學生,一人發放 10,000 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而且可以與其他紓困重複申領。

👶 兩歲以下領有育兒津貼或育兒補助的孩子,衛福部會直接匯一萬到登記育兒津貼的帳戶。其他孩子都能透過線上登記或ATM領的方式領取現金 。

💵 下週二(6/15)早上十點,我們正式開放線上登記。第一波現金入帳與ATM領款功能,都會在6/18開放。9/30前都可以線上登記,疫情期間,請大家多利用線上領取、網路銀行,減少出門、減少臨櫃。

🧒 登記連結 : https://10000.gov.tw
(6/15 10:00 開放登記)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補助對象為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五專前3年級的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只需準備學生的健保卡和監護人的金融卡,2021年6月15日起即可透過網站或實體ATM申請,每名學生1萬元。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030172.aspx

紓困4.0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每名學童發1萬元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行政院今天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教育部方案共新台幣278.5億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及身障生)每人1萬元,大專生若經濟受影響,也可申請紓困金及租金補貼。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030172.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