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的嗎?
民進黨已通過毒品條例
校園內可以擁有5克的毒品,超過才被視同販毒。

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嚴禁毒品合法化,並提出零容忍,凡持有毒品者,均予嚴辦,但遭民進黨立委封殺!

且通過持有毒品五克以上,才視同販毒,爾後台灣除了是(同性戀島)(愛滋病島)現在又增加一個(毒品島)了。

校園毒品零容忍遭封殺,藍委提嚴刑峻法被綠委阻攔 ,毒品殘害我們的幼苗,民進黨根本不在乎,可怕啊!

校園毒品合法後,台灣未來很快就變成如下兩個視頻,各位仔細看看,毒品氾濫造成的社會多可怕,如果您的小孩在學校染毒了,您怎麼辦啊!

民進黨封殺藍委所提議徹底消除毒品,不知居心何在,是否有利益輸送,難怪民進黨中常委的小孩可公然販售毒品(趙姓),被抓時還嗆警察,同胞們,想清楚吧!

再讓民進黨搞下去,我們下一代就廢了,看看那吸毒及藥物中毒的景象,您不怕嗎?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17002605-260407

網路分享

哈哈哈…哈哈哈哈……
1克不是毒,5克才是毒!台灣啊!夭壽黨!
莫名其妙的政府!
那些支持5克毒的-利法尾員,應該公諸於世讓台灣人認識牠們的缺德行徑。

校園毒品零容忍遭封殺 藍委提嚴刑峻法被綠委阻攔 - 政治

立法院休會前夕,藍綠雙方攻防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第六條及第三十一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堅持新興毒品只要製造與販賣一克都不能有,唯被民進黨上修至五公克以上才違法。沈智慧痛批民進黨再度以席次優勢祭出表決手段封殺國民黨零容忍版。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17002605-260407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舊謠言,連結是2019年舊新聞。
事實查核中心2019年12月25日發布的《事實查核報告#235》已澄清過。

一、2019年12月1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持有第三級、第四級毒品從20公克降為5公克以上,即處以刑罰。此項修法是把處罰標準加重,而非放寬。

二、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有「販賣」毒品意圖就處以刑罰。傳言提及「校園可以擁有5克毒品,才被視同販毒」,為錯誤訊息。

三、凡「持有」、「施用」第三級或第四級毒品者,即使未達入刑標準,仍會處以罰鍰與毒品危害講習。傳言提及「校園零容忍,被封殺」,並不符合事實。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民進黨已經通過了毒品條例了,校園內可以擁有5克的毒品,才被視同販毒。台灣除了是(同性戀島)(愛滋病島)現在又增加了一個(毒品島)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670

【錯誤】網傳「民進黨已經通過了毒品條例了,校園內可以擁有5克的毒品,才被視同販毒。台灣除了是(同性戀島)(愛滋病島)現在又增加了一個(毒品島)了」?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67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