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還是以為讀私立高中職比較花錢,其實這不對喔!

自103學年度起,全國公私立高職一律免學費,無排富條款,讀公私立高中,家庭年所得低於148萬也是免學費,高於148萬就讀私立高中政府有補助,公立高中則沒有!

也就是說,全國的高職,不分公私立,一律免學費,高中即使要繳學費,私立學費也跟公立差不多。

那每學期開學前要繳的是什麼?那是「雜費」:吹冷氣、上游泳課、使用電腦網路、教科書、吃團膳…這些總要錢吧!而且教育部都有一套很清楚的收費標準,學校是不可能巧立名目亂收錢的。

看到朋友小孩讀公立高職的繳費單,私立學校真的沒有比較貴啦!反而更便宜欸!平均一天不到100元,然後私校老師管得又多,冷氣又冷(喂!)吼!這CP值實在太高了啦!

至於免學費的錢從哪裡來?當然是偉大的你我的納稅錢。所以當學生拿著我們的納稅錢到學校耍廢,當老師的會抓狂也是合情合理的。你的學費是我繳的耶!

https://12basic.edu.tw/12about-4.php

學費政策-108課綱資訊網|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

高級中等學校(含五專前三年)實施免學費,推動免學費政策即是鼓勵學生均能「適性就學」

https://12basic.edu.tw/12about-4.php
近 31 日
7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文中針對「高級中等學校免學費」措施敘述正確。

■但須留意免學費方案仍有例外,如:

①無本國國籍。

②重讀。

③私立高中入學方式未按法規並報給主管機關核准,該校學生亦不能免學費。

資料佐證

高級中等教育法§56-不適用免納學費的條件: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H0060043&flno=56

高級中等學校向學生收取費用辦法§4-免納學費條件及補助表: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H0060022&flno=4

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免學費方案:
https://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D33B55D537402BAA&s=E518A259751102B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