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
7分鐘 ·
毋隨陳時中起舞,搞得天下大亂
陳時中把自己搞砸了,把天下搞亂了,因此在週四出國前,我把面對「共存」應有的態度綜合如下:
(一)這個病是得了好?還是不得好?
都好!不得,順其自然!得了,獲得持久且較強的自然免疫力,但要留意千分之四的中症和萬分之四的重症風險。
(二)對周遭剛確診的人應持何種態度?
不要歧視,不要大驚小怪,看懂了上面第一項,這項就迎刃而解。
(三)自己剛確診,怎麼辦?
無症,照常上班或上課,有輕微症狀,則在家休息,症狀不退,就醫,不要到處嚷嚷。
(四)確診要不要通報?
通不通報已經不重要,每日確診數明顯低報,僅供參考而已。
(五)要不要快篩?
有症狀,懷疑自己恐怕得病,而且擔心那千分之四風險的人,才要快篩,千萬別跟著起哄,傻傻地排隊搶購快篩劑。
(六)公司行號、機關團體應停止以叫員工快篩呈陰為上班條件。
(七)每天的疫情變化,我應該注意哪些數字?
(1)每日確診數除以23等於每百萬人口確診數,這個數字達到5000以前(約12萬人),很難翻轉向下,而且過早翻轉,疫情就沒完沒了。
(2)中、重症率穏定在40/10000左右。
(3)死亡率在3/10000以下。
(4)空床率維持穩定。
(八)中央已經不認真「隔離」了,「3+4」或「以篩代隔」就是這個意思,陳時中這點不講清楚是亂源之首。
單日確診一萬七已經亂成一團,將來超過十萬豈不天下大亂,其實大家不用擔心,今日之亂來自「快篩」,及「3+4」,而且這兩項的變更是為了解基層因「隔離」工作量爆增之困,沒想到越改越亂,完全是人謀不臧,而非病毒之過。但願國人鎮靜以對,勿隨陳時中起舞,就Omicron的疫情而言,我在臉書的貼文的判斷已經對了近20次,再對一次不會是意外,出國前夕,臨別依依,我們在太平洋的兩岸互勉。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此文是沈富雄在臉書的原作。參考[1].
(2)關於《(三)自己剛確診,怎麼辦?無症,照常上班或上課》此點不但違反台灣目前的防疫政策,也違反目前世界各國的防疫政策,譬如在美國及荷蘭染疫不管有沒有症狀,都要自行居家隔離5天。參考[2]
(3)關於《(四)確診要不要通報?通不通報已經不重要》此點違反台灣傳染病防治法,以此法規定,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包括Covid-19)陽性須通報地方主管機關,若事後被發現,會依法處理。
(4)關於《(八)中央已經不認真「隔離」了,「3+4」或「以篩代隔」就是這個意思》此部分為假。3+4的意義是密切接觸者隔離3天。

不同意見出處

[1]https://www.facebook.com/100044439429483/posts/541429787348331/
[2](CDC)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your-health/quarantine-isolation.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