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嗆前瞻4200億只給北市20億
柯文哲批評,前瞻計畫第一期,請民進黨先公布預算執行率多少,不要說撥下去,要看執行率,如果執行率低,為什麼再撥前瞻二期?

柯文哲認為,他自己當台北市長,有實際執政經驗,不是給預算就可以解決問題,就好像北市府在蓋公宅,都發局維持一萬戶在開工狀態,「如果在一萬戶開工狀態,可以用這麼多預算,我預算再多給他一倍,你覺得有用嗎?別傻了!」柯文哲直言,第一,錢花下去不見得花的掉,第二,用掉不一定有效果,所以這種砸錢的政府,完全沒有財政紀律。

至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的婆婆發毒誓稱「說假話胸部會變小」,柯文哲無奈大笑,未多作回應。

另外,對於統籌分配款北市拿最多,令其他縣市相當羨慕,柯文哲表示,不能只算統籌分配款,要把特別預算全部都加進來,所有錢要加起來算,不能說有統籌分配款、特別預算、專案預算,然後只講統籌分配款,前瞻計畫一期4200億,台北市拿到20億,「你不如乾脆不要給我」。



原文網址: 「換陳其邁能發大財?」柯文哲轟前瞻4200億:台北拿20億「乾脆不要給我」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727/1770184.htm#ixzz6Z8224sz2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除重大專案計畫之外,包括水環境、數位及城鄉建設等3類建設項目,執行方式均屬競爭型機制,採取公開透明的評選機制,只要縣市精選能夠突顯計畫效益的案例,透過公平競爭方式,中央都會給予支持,不會獨厚某一縣市與區域。
除了中央推動計畫外,地方執行計畫都需有配合款。台北市財政狀況較佳,財力級次屬於第一級,依據「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規定,僅捷運系統及鐵路立體化中央才會提供補助,其他建設均無補助。目前台北市的鐵路都已地下化,捷運路網亦率各縣市之先,已大致完成,中央均有補助;另外,像外界關心全台高中以下學校裝冷氣政策,台北市也已裝設完成,基礎設施相對其他縣市完善,因此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獲配經費較少。

資料佐證

https://www.ndc.gov.tw/News_Content.aspx?n=B3166DEAC8BA29A7&sms=C27703EF4422B026&s=DC75B7D7D1762FD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