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無敵星星🌟這回事】

2022年6月15日,也就是昨天,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刊登了一篇感染過病毒與疫苗追加劑對再次感染的保護力的文章,標題為《先前感染與疫苗對有症狀的Omicron感染的影響》(Effects of Previous Infection and Vaccination on Symptomatic Omicron Infections)

本篇文章分析幾個族群:確診過但沒打過疫苗、沒確診過但打過疫苗、或著同時確診過也有打過疫苗的族群,來討論確診過與打疫苗的保護力。特別注意,本篇文章中確診過再感染(reinfection)是定義第一次感染的90天後,PCR positive才能認定。
(本篇研究疫苗使用BNT或Moderna)

🌟結果顯示(四捨五入)⋯
1.確診過沒打過疫苗的,對有症狀Omicron感染有約50%保護力,對重症約70%。
2.打過兩劑但沒確診過的,對有症狀感染保護力微不足道,對重症70%。
3.打過兩劑且確診過的,也是約50%保護力,對重症90%。
4.打過三劑疫苗但沒確診過的,也是50%,對重症90%。
5.打過三劑且確診過的,對有症狀感染保護力約80%,對重症100%。

🌟結論:
1.確診過的族群對被Omicron感染有保護力。
2.打過兩劑疫苗但沒確診過的族群,打完第二劑的六個月後,保護力微不足道。
3.打過三劑疫苗且感染過COVID-19的病人,對再次感染有症狀的Omicron保護力最強(約80%),對預防重症可達到將近100%!

也就是說,確診過後的,無敵星星🌟雖然不完全無敵,但是也幫忙增加不少保護力喔!

備註:
Reference:Effects of Previous Infection and Vaccination on Symptomatic Omicron Infections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