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就是在保護自己】
【一個補腎的動作】
這個動作小孩子天生就會,大人卻不會,其實不是不會,而是忘了。現代人,熬夜成習,又處於一個壓力很大的社會中,導致很多人的身體越發虛弱,身體之本在於腎,腎藏精,腎好精神旺。越來越多的補腎保健品應運而生,這些東西能不能真正的補腎,就見仁見智了,我們不去討論這個,我們只是要把一個重量級的補腎方法教給你。
它簡單易學,直接有效,它讓你上樓不費勁...它就是“握固”,什麼叫握固呢?不知道你有沒有觀察過一歲以下的嬰兒,他們的小手總是會把大拇指包在掌中,經常保持這樣的一個握拳方式,這是什麼原因?而且所有的嬰兒都是這樣的,不信你去觀察觀察……
我們現在要教你的就是這種,嬰兒的握拳方式,就叫握固,這種手勢隱藏著一個巨大的強身保健秘密,如果你能經常在閒時,做著這種“嬰兒拳”,它比你吃任何的補腎保健品要絕對有效得多,為什麼呢?看看這種手勢,到底存在什麼樣的強腎玄機吧...
我們都知道,春天是陽氣升發,主木,夏天是陽氣宣通,主火,秋天是陽氣收斂,主金,冬天是陽氣固藏,主水,而人體和大自然是一樣的,都是以陽氣為主導,陽氣是生命的能量。陽氣旺人長壽,陽氣亡責人亡,腎主陽氣。
握固,就是把大拇指,置於無名指的末端,然後四指握住,所以握固,就是為了保護陽氣,不過於升發耗散,腎陽就不至於被抽拔太多,從而強腎中之陽氣。遇到危險的時候就握固念佛念正覺總持咒可以逢凶化吉,心無恐懼,所以又稱金剛拳手印。
什麼叫升發耗散?熬夜、喝酒,脾氣爆燥,房事過多,精神透支……等等這些,就叫耗散,那握固,從字面上理解,就是說讓我們握住、固護住我們體內的陽氣,不讓它耗散過多,陽氣是從腎中固藏,再從肝處升發的,所以實際上握固,就是護肝固腎的作用,把大拇指置於無名指根部,實際上就是起到一個固護陽氣的作用…
我們在嬰兒時,由於嬰兒本身還是非常虛弱的,那就需要很好的保護陽氣,所以嬰兒本能的會採用握固的方式來保護自已,而當我們成年了,卻忘了這個本能的絕招,實在是一個巨大的浪費!有興致的人,都學起來吧,經常保持這樣的動作,記得握固就提起正念帶著憶佛念,然後你就會知道它有多強大!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握固為道家養生修練常用的一種手式,有認為握固有顧肝護腎的功效,不過實際效果可能因個人狀況不同而有差異。

不同意見出處

握固 醫學百科
http://cht.a-hospital.com/w/握固

何谓“握固”?
http://www.sport.gov.cn/qgzx/n5407/c877221/conten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