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真朋友嗎?

中國航運名譽董事長彭蔭剛今(16)日在國內主要媒體,針對陸委會主委訪問美國一事,發表中、英文建言, 呼籲不要讓臺灣成為美國對抗大陸之棋子,臺灣人民現在要的是「和平」,而非「戰爭」。

7月11日他致函給新任駐臺AIT處長。針對美國這兩年一連串的對台舉措,說出了大多數民眾的心聲。從川普說他要重新考慮「一個中國政策」,美國國會通過「臺灣旅行法」,要求出售更先進的武器予臺灣,準備將軍艦錨泊臺灣。這些表象的改變,對我們來說,意味著美國要利用臺灣作為與大陸談判的籌碼。

彭蔭剛信函中提醒美國政府,請不要忘記這是蓄意挑起臺灣與大陸間的戰爭。我們要的是和平,而不是再起戰爭,我們更不希望臺灣成為另一個越南或敘利亞。

最後他請AIT處長轉告美國政府,讓我們自行處理我們自己的家務事,我們中國人有五千年的歷史,我們有足夠的智慧可以解決自己的家務事。

美國政府多次公開表態,所有國際事務處理均以美國國家利益為前提,不會支持台獨,蔡英文不顧一切的緊抱美國大腿,逢中必反,搞隱性台獨,只會把台灣帶向更危險的角落。
吳斯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此為新聞。現年83歲的中國航運名譽董事長彭蔭剛不改熱血個性,憂心國是,今(16)日在國內主要媒體與電子報,針對陳明通訪問美國一事,發表中、英文建言, 呼籲明日即將以陸委會主委身分訪問美國的陳明通,不要讓臺灣成為美國對抗大陸之棋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17000847-2604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