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不良份子會入侵你的Line,請按影片操作就不會被入侵 監聽、監 控。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通訊軟體中「點對點加密」功能,以訊息加密保護民眾傳送訊息隱私。影片要民眾「關閉點對點加密功能」,反而無法達到保護聊天訊息的效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74

【部分錯誤】網傳影片教學「關閉Letter Sealing(點對點加密)、拒絕外部應用程式存取、不允許提供使用資料,以保護個人資訊」?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25版】 一、專家表示,勾選「點對點加密」功能,只有聊天雙方才能解密看到內容,包括LINE公司、外部檢調單位等,都無法查閱「點對點加密的內容」。 影片建議民眾關閉「點對點加密」功能,反而達不到訊息保護效果。 二、影片建議「拒絕外部應用程式」、不允許「提供使用資料」,確實能保護個人資訊,但同時無法使用部分LINE提供的功能。 三、LINE會提供台灣執法單位犯罪偵查協助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74
catcatcatca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atcatcatcat 查核回應
LINE品牌公關廖婉寧昨表示,沒有任何人可以監控,也不可行,因為有點對點的加密紀綠。她指出,LINE重視用戶隱私、妥善保護個人資料,以捍衛資訊安全為首要準則,「無論何種形式,LINE都不會單方面配合政府隨意調閱用戶資料,也不會配合監聽或審查。」

資料佐證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102000484-260118?chdtv
LINE表示 沒有任何人可監控

LINE表示 沒有任何人可監控 - 政治要聞

國安局能監控LINE相關內容?LINE品牌公關廖婉寧昨表示,沒有任何人可以監控,也不可行,因為有點對點的加密紀綠。圖為LINE與內政部一同舉辦資安宣導活動。(本報資料照片)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102000484-260118?chdtv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簡單來說,你沒有犯罪,就不需要擔心警方搜索你的LINE記錄。而這支號稱「關閉聊天室資訊、免得被留記錄」的影片,實在是沒啥參考或是學習的價值,因為根本沒搞清楚這些功能,不懂裝懂就假會拍影片啊!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快進LINE的設定關閉聊天室資訊 ,免得被留記錄?不懂裝懂的錯誤教學影片別看了!
https://www.rumtoast.com/11263/快進line的設定關閉聊天室資訊-,免得被留記錄?不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