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的故事,造成這麼大影響的縁頭,分析應該是民間普遍信仰的神明和宗教人物之預言造成的。而神明和宗教人物的影響力,真有這麼大嗎?台灣古早社會,還真是如此。這讓我想起一件事:
民國82年,我在板橋三民路地下室講課的時候,有一位李先生説了一個他早年追隨一貫道前人的故事。他說:有位一貫道的前人在扶鸞的時候,曾扶出台灣將出現大水災丶大地震,台灣島將沉下去的事。為此,曾震撼了所有一貫道信徒。大家咸認為:台灣命運到此地步,留錢已無用,行善救災才是重要,紛紛散盡家產,準備救難與赴死。李先生他也把他所有積蓄拿了出來,考量末日到來,天昏地暗丶寒冷無住,棉被與火柴第一重要,所以買了兩大卡車的棉被與火柴預存,以待末日時應用。末日當天,在眾信徒視死如歸準備應刼下,卻什麼災難都沒有發生,眾人驚疑不定!
事情過了之後,前人再召眾信徒扶鸞說出臺灣未遭刼的根本原因:
原來,說是玉帝派遣黑龍佛王赴臺灣降災,那知黒龍佛王糊塗把台灣搞錯了位置,降災降到孟加拉去了,結果孟加拉發生大水患死亡十數萬人⋯黑龍佛王也因犯此大錯入罪,被玉帝抓去監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