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台北訊】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及會計師周志誠昨天宣布,台北市長馬英九從民國八十八年至九十五年,八年來共捐款六千八百零九萬多元,總計捐出二百三十六筆,受贈單位包括一百八十八個各類團體與四十八筆捐給個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則表示,數字兜不攏,馬英九仍在說謊。

周治誠表示,而馬英九的捐款中,百分之九十九點八都有原始單據,僅有約一萬六千元沒有原始單據,但也經查證受贈單位確認,另有二百萬捐款,因為尚未能確認單據,並未列入這次公布的金額中。

各類捐贈中,其中以公益類最大宗,共九十九筆,捐贈金額是五千九百六十萬七千九百八十六元,受贈對象共五十三個,包括市府公園處及交通局,有四十九個受贈單位願公布。

另外,慈善類捐款有二百二十三萬餘元、教育類六十萬餘元、文化類九十九萬餘元、學術類四百五十二萬餘元及其他類十三萬餘元。雖捐出六千多萬元,馬英九只申報一千五百二十四萬餘元扣抵所得稅。

民進黨立法院團隨後也以記者會回擊,砲轟馬英九仍在說謊,人格已徹底破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馬英九至今已提出多種版本,數字仍兜不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