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年金改革右開始了退休本來是用五年記算右改十五年記算如果立法院通過就開始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勞動部目前尚無提出新的勞保年金改革草案!2017年的年改進度,也已經因「立法院屆期不連續」而歸零。

1. 由於勞保若維持現行費率及給付制度,可能將於2026年破產,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今年上半年,將邀請專家學者舉辦工作坊,繼續研議相關改革方案。

2. 國外年金制度,「平均月投保薪資」多採計「終身」或至少「25年平均」,台灣目前採最高60個月平均實在偏低。因此,2017年的勞保年改草案中,採「漸進式調整」,並非一下就從5年上調至15年,而是從實施第2年始逐年延長12個月。

資料佐證

【勞動部】【澄清稿】總統勞動政見逐步落實中,勞保年改亦正積極進行。
https://www.mol.gov.tw/announcement/33702/45661/

勞長:不會讓勞保破產
https://udn.com/news/story/7238/4573636

勞工年金改革相關修法草案
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Content_List.aspx?n=0AD2129391EDBEA3

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澄清稿(2017)
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Content_List.aspx?n=51D5FC8DCC647DCA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