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人疫情期间不聽话,還在外面逛,政府用無人機趕人們回家!(bashful grin)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個影片 2016 年就在網路上了,是在巴西拍攝的整人影片,與 2020 年義大利的 COVID-19 (武漢肺炎) 無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475

【錯誤】網傳影片「意大利或里斯本警察夜晚用殭屍遥控机,趕市民回家,不讓人在外閒逛」?

網傳影片「意大利夜晚用僵尸遥控机赶市民回家,不要在外面」、「昨晚布里斯本警察用無人機装鬼,讓路上不要在外面閒逛」,經查: 網傳影片為2016年拍攝於巴西的惡作劇影片。與新冠病毒疫情無關。 因此,網傳影片挪用其他事件,為「錯誤」訊息。 背景 網傳一段51秒影片,內容為路人被裝飾成殭屍的無人機嚇得落荒而逃,此段影片搭配文字「意大利夜晚用僵尸遥控机赶市民回家,不要在外面」在通訊軟體、社群平台流傳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47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