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

【拳拳到位,痛心疾首!】2020/01/06
《哀莫大於心死,對和平的絕望!》

這,是伊朗人,在其民族英雄、最有權勢的將領蘇萊曼尼,被美國定點斬首后的悼念場面。
中國,有一句成語:痛心疾首!
原來,就是這樣。

古來,中亞波斯灣地區,被我中國唐代朝庭,稱之為“大食帝國”的阿拉伯伊斯蘭教文明,是聞名於世,最驍勇善戰的民族之一。

雖然,伊斯蘭教世界,自古即分為遜尼派與什葉派,而纏鬥不止;但歷史上,自有其勢力的平衡機制,長期相安無事。

因為,石油能源,是西方世界工業革命之後,迄今世界上最重要的能源;由於,該地區懷璧其罪,為了搶奪石油能源的控制權,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強力的介入下,資本盜賊無不殫精竭慮的企圖加以分化;由此,令兩派鬥爭更形劇烈,戰火頻仍,無一日消停。

為了,對抗西方世界的霸權介入,近年「阿富汗+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已經逐漸建立起“新月彎”的什葉派勢力陣線;共同對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以及親近美國的“沙特阿拉伯”為代表的遜尼派。

2020/01/03,美國發動突襲,斬首伊朗民族英雄蘇萊曼尼;美國,帝國主義霸權無恥的暗殺行徑,無異在火藥庫中丟入了一根火柴,點燃了伊朗和什葉派各國的民族怒火。

伊朗,更歷史上第一次,在聖城賈姆卡蘭清真寺升起了象征復仇的紅色戰旗,誓言對美國展開無情打擊。
這面紅旗上,寫的是“侯賽因的復仇”;此舉,暗示著“一場大戰即將來臨”。
全面大戰一觸即發,世界從此將更不太平。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文章是渲染情緒的個人評論,也由中國人作為出發點,並不代表世界無法太平。刺殺蘇萊曼尼之後美國首次民調顯示,公眾對川普舉措的看法嚴重兩極化,他以往的許多政策也有同樣的效果。除非美國取得輝煌的軍事勝利或者陷入長期的血腥衝突,美國人對特朗普這位總統的看法最終可能不會有太大變化。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343504
襲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1020173
美國刺殺伊朗將軍

美斬首攻擊 襲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美軍無人機在3日凌晨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炸死伊朗「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少將(中)。(美聯社) 2020-01-04 05:30:00美軍無人機 空襲巴格達機場〔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軍三日奉總統川普命令,出動無人機在凌晨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以飛彈炸死伊朗革命衛隊的「聖城軍(Q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少將,與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34350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