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Gmail “消失”
的報導

耶魯大學流行病學家說羥氯喹是“打敗COVID-19的關鍵”

他認為,成千上萬的COVID-19患者死於不必要的藥物。

藥品就是藥品-請不要政治化!

“醫務人員應廣泛開處方以挽救數千名冠狀病毒患者的生命。”

“另外400名由弗拉基米爾·澤連科醫生治療的高危患者,死亡人數為零;四項研究共計在美國的療養院和診所中對近500名高危患者進行了治療,沒有死亡;在巴西對700多例高危患者進行了一項對照試驗,該試驗顯著降低了住院風險,在334名接受羥氯喹治療的患者中有2例死亡;另一項針對法國398名匹配患者的研究也顯著降低了住院風險。”

“裡施說,這種藥物最有效的方法是在病程很早時即在病毒有時間繁殖而無法控制之前使用。”

他說:“對於許多人來說,在政治領域的兩側都被視為政治認同的標誌。” “沒有人需要我提醒他們這不是藥物應該如何進行的方法。”
https://justthenews.com/politics-policy/coronavirus/yale-epidemiologist-says-hydroxychloroquine-key-defeating-covid-19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該篇支持使用羥氯喹的評論,確實由耶魯大學流行病學家Harvey Risch撰寫。
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已發表聲明,表示該篇評論為公開的學術言論、支持教師學術自由,但也引用美國FDA的聲明:「證據表明羥氯喹對治療新冠肺炎無效,且有潛在風險」。院長建議,若有不同意見應傳播替代性的科學解釋,而非壓制教授的學術言論。

2. 美國FDA及WHO均已指出,使用羥氯喹不會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其他國家的研究,也顯示羥氯喹無顯著療效、對預防感染的表現也未比安慰劑好。

台灣國內針對羥氯奎寧治療新冠肺炎的研究,結果同樣顯示:使用羥氯奎並沒有特別縮短PCR轉陰的時間。因此台灣的臨床處置指引,在6月時已不把羥氯奎寧列為建議用藥,而是以瑞德西韋為建議用藥。

不同意見出處

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關於羥氯喹的聲明 YSPH Statement Regarding Hydroxychloroquine
https://publichealth.yale.edu/news-article/26290/

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 國內實驗證實無效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240202.aspx

FDA取消羥氯喹和氯喹的緊急使用許可
https://cn.wsj.com/articles/fda取消羥氯喹和氯喹的緊急使用許可-11592263511

確認無顯著療效,WHO 也停止羥氯喹試驗
https://technews.tw/2020/06/18/confirmed-no-significant-effect-who-also-stopped-hydroxychloroquine-trial/

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 國內實驗證實無效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國際對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成效有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國內臨床試驗也顯示並無特別有效,6月初已不把羥氯奎寧放在治療指引的建議用藥。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240202.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