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CDC和指揮中心到現在還沒改指引,因衛專家小組沒有公衛專家。雖然5月初就請人轉達這個訊息,但是像大部分專家一樣,專業意見都沒有機會被討論。這是台灣防疫的現況和困境!

我在5月8日的臉書:

《空氣是COVID-19的傳播方式》

美國疾病管制署(CDC) 在新的防疫指引中終於宣佈:「空氣傳播是新冠病毒傳染的主要途徑」,很高興美國官方終於聽進去從去年疫情發生開始我和世界許多公衛專家根據氣膠學(aerosol)原理所提出預防空氣傳播的COVID-19防疫建議。

依照這個指引的精神,針對於醫院、旅館、郵輪、軍艦、學校、職場的COVID-19群聚事件調查,要注意建築物和房間的通風、人際互動的距離。特別是在通風狀況很差的環境之中,因為新冠病毒可以在空氣中飄浮比較久的時間,導致人際間的接觸不一定彼此要在一起很久,或是兩兩之間的空間距離要很接近(例如人際距離大於6英尺),就有可能發生人傳人的COVID-19風險。對於確診者待過的環境消毒要注意通風管道的消毒和改善,只做桌椅表面的消毒可能不夠!

美國CDC這麼建議:
新冠肺炎(COVID-19)會通過感染者呼出含有病毒的飛沫和非常小的顆粒傳播。這些飛沫和顆粒可能被其他人吸入,或落在他們的眼睛和口鼻中。在某些情況下,它們可能會污染所接觸的表面。距離感染者小於6英尺距離最有可能被感染。

〔傳播類型〕
COVID-19主要通過三種方式傳播:
1. 當靠近呼出含有病毒小飛沫和顆粒的感染者時吸入空氣。
2.含有病毒的小飛沫和顆粒落在眼睛和口鼻上,尤其是通過諸如咳嗽或打噴嚏的噴濺和噴射。
3.用帶有病毒的手觸摸眼睛或口鼻。

〔保護自己和他人〕
預防疾病的最佳方法是避免接觸這種病毒。通過採取以下預防措施,保護自己和他人免受各種COVID-19傳播的危害:
1.盡快接種COVID-19疫苗。
2.佩戴口罩遮住口鼻有助於保護自己和他人。
3.與非同住者保持6英尺的距離。
4.避免人多和通風不良的室內空間。
5.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如果沒有肥皂和水可用,請使用免洗手消毒液。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