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分享一位台大醫生的感想!

心戰

兩週過去了,疫情就像一面鏡子!防疫視同作戰。戰爭除了體力肉搏戰之外,心理戰更是重要!哀末大於心死,一個人的思想可以絕對影響一個人的行為!大多數人的心態更會明顯影響整個防疫成效!

當疫情穩定時,疫苗施打意願很低,大家觀望等待心中較好的疫苗到來;當疫情嚴峻時大家擠破頭,想要盡快打!這是人性,完全可以理解。

疫情爆發的重要原因是持續穩定太久,大家心理疲憊鬆懈了!!有危險的人又心存僥倖,心理想不會是我,一定不會是我,又沒有及時配合疫調等種種原因,讓疫情一發不好收拾。

疫情持續嚴峻,恐慌自然而生!表現出囤積食物等民生用品,更造成大賣場且市場群聚現象。紛紛想要篩檢排除感染的可能性,可能影響更需要的人,都是人性使然,也完全可以理解。

同島一命,沒有人可以置身度外,更不應有悲觀與負面的想法,唯有樂觀與正向的思考,互相包容、支持與合作才有助於防疫!不然只有內耗,讓防疫更加困難,延長大家不便的時間,造成大家更煩躁不安的惡性循環!

台大醫院僅有少數行政同仁染疫也被說成「院內感染」。台大醫院動見瞻觀,更是民眾信心的指標,因此造成廣大民眾更加恐慌不安!為了消弭大家的疑慮並維護全體同仁與病人及家屬的安全,在我全院同仁群策群力才能在最短時間內穩定下來,恢復社會大眾的信心!在此過程感恩廣大社會大眾給我的支持和温暖!這就是我們大家所需要的正向能量!

友院的醫療人員和人民保母染疫,相信也讓大家相當有感!希望這些防疫相關人員不要再受到傷害。感謝我們院長照顧同仁的用心,很早就額外多發一盒口罩給每位同仁,除了讓同仁有充足的防護裝備,另一方面也破除防疫物資不足的傳言,具有安定民心的效果。此外也提供足夠的防水隔離衣與防護帽,並積極鼓勵同仁施打疫苗。家醫部等相關部室同仁積極投入,員工疫苗施打才會順利,更是心存感恩!

「校正回歸」應該是最熱門的議題之一,讓大家議論紛紛!我在想如果事先能讓民眾知道有些檢驗來不及當天完成,我想就不會引起大家的猜疑和不安!引起民眾擴大解讀和政府費力解釋,都是不必要的耗損!政府一定要善加發揮穩定民心的作用。

地方父母官更是重要的角色,具有安定民心的力量!我們小時候都有經驗,當有危險害怕的情境時,爸媽一定跟我們說:別怕!爸媽在這裏!而且爸媽一定默默地去張羅各項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疫苗到底什麼時候到?也是大家議論紛紛的議題!疫苗當初施打意願很低,甚至還擔心疫苗過期!曾幾何時,現在是供不應求。相信大家都知道疫苗很重要,政府一定盡最大的力量向國外購買疫苗,也一定積極協助國產疫苗的研發,這是無庸置疑的。感謝有企業及善心團體熱心捐贈疫苗,重點是安全的把關也很重要。國家的處境相當困難,導致疫苗的購買受到嚴重阻擾,大家如果能多點體諒,就能多點鼓力與温暖,少點衝突,團結力量大,成效應該會更好。

不實傳言和假消息也很容易造成人心浮動,很容易消耗整體防疫能量的!更遑論是惡裂的打擊和破壞更是不應該!這種只有害人不利已的行為,真的是萬萬不可為。

難過的是看到有些民眾不遵守防疫規範,甚至不服勸導而傷人!這簡直是前線已經辛苦在滅火,還有人在無情放火!

防疫需要科學才能冷靜沈著應戰
,更需要人性的理解和包容!值此重要時刻,口水和漫駡只有內耗,防疫每個人都有責任,我們唯有併肩作戰,不分你我才可能成功克服艱困的挑戰!

天佑台灣!大家加油!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