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發現人體新‘’器官‘’轟動國内外,原來是中醫‘經絡’’
3月27日,美國科學家在《Scientific Reports》雜誌中發表論文,宣布發現了人體内一個未知的‘’新器官‘’充满流體的‘’間質组織‘’,他們利用最新技術發現了一條‘’流動流體的高速公路‘’。這一新聞發佈后,引起轟動,美國所有主流媒體,科技媒體全部為之振奮,國内媒體也進行了相関跟進報道。

以紐约大學為首的研究團隊表示,這一新發现的質液网络遍布全身,它們所處的位置有:皮膚表層下方:沿著消化道,肺和泌尿系统,圍绕動脉,静脉和肌肉之間的筋膜。
很多人認為,這就是中醫的人體‘’經絡‘’。

研究人員解釋稱,長期以來,科學家在解剖過程中,無意識地破壞了間質組織的结構,當其中的液體被排空,放在顯微鏡下觀察時,它們僅是一層简單的结缔组織,因此,人們從未意識到它們的存在。

中醫‘’經絡‘’的存在,解釋了癌症容易蔓延的原理,一些媒體認為,長期以耒,西醫否定中醫的一個重要依據就是‘’經絡不存在‘’,真相大白了以后,整個醫學就面臨著一埸巨大的變革,很多西醫會忽视微觀的治療方式,自然界的規律永遠是整體决定局部,微觀决定宏觀,人體的經絡就是微觀路綫,運用好中醫原理,治病就有了一種全新的更有效的方法。

这次發現是對人體普遍聯系方式的一種描述。宏觀的層次就是神經和血管,微觀的就是十四經脉,它們主要是由组織間隙組成,上連神經和血管,下接局部细胞,直接関係著细胞的生死存亡。經絡其實在全身是無處不在的,因為人體含有70%的水,所有细胞都浸潤在组織液當中,整體的普遍聯係就是通過連续在全身的水来實现的,所以,中醫上還有全身無處不經絡之説。

事實上,中藥就是疏通經络来治病的,這與西藥用直接殺死病變细胞的藥理有著根本的不同。可以這樣说,證明了經絡的存在,也就間接證明了中藥藥理的科學性,可以理解為什麽癌症在侵襲某些人體部位后容易蔓延。

同理,西醫對病因認識上的錯誤也顯現出来了,它并不只是因為细胞病變,而是细胞所依赖生存的组織液環境,畢意細胞相對于它所依赖生存的環境,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它們之所以病變,是组織環境異化,使它們不得不變。要想真正地從根本上消除疾病,必须改變细胞所依赖生存的组織液環境,即整體的管理。

中醫的科學性越来越被證明,中醫的優越性開始全面體現,中醫就得到全世界的公認,成為世界醫學的主導。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醫養生,必要時仍請諮詢專業醫師。
中醫認為,經絡是遍布人體全身的網絡系統,它就像道路一般,聯繫各臟腑與頭身四肢的關係,運載著人體內氣的運行流動,以保證各組織系統的正常功能。因此,只有在經絡通暢的時候,氣血才能夠川流不息地運行於全身。
傳統中醫對養生的觀點,主要以「強化身心」以及「預防疾病」為主軸,亦即,所謂的「上醫治未病」,根據每個人不同的體質傾向,再配合外界環境變化,從「形、精、氣、神」等不同的層次,給予調整或修正,最終達到身心平和境界。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4299
傳統中國醫學 不生病的生活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