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7日)下午和范疇大師一起,我特別請教他兩個問題,一是這次美國撤出阿富汗,塔利班重返執政,怎麼看未來情勢的變化?二是習近平一連串大動作的整治,經濟日報香港特派員李春,最近在專欄中提到,中國的企業家只剩兩條路,一是沈默是金,只要開口就被整,二是困在水中央,看下一個被沖走的是誰?我問范疇,這代表什麼意思?

這一次美國撤出苦撑20年的阿富汗,很多人都有不同角度的解讀,也有人把阿富汗比成台灣。我的想法是,美國在阿富汗20年,如今一走了之,美國不會不知道阿富汗的下場,但為什麼要這樣做?這一定意味著地緣政治一定有重大變化。范疇的解讀是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會成為中亞的大問題,中國,俄羅斯會有新角力,而這也牽動印度,巴基斯坦,新疆的未來發展,中國的「一帶」會卡在這裡。而台灣會成為「一路」的最前缐,套句白話是台灣會是水岸第一排,誰取得台灣,誰就控制全亞洲,掌握全世界。

我問到習在經濟上的大動作,背後有什麼意涵?范疇說,習已宣布經濟進入戰爭狀態,為了作戰,犠牲企業與企業家利益,這沒有什麼大不了!這兩天,很多補教股股價已經跌九成,每天仍持續下挫,這有點可怕!范疇最近出新書,討論兩岸發生戰爭的可能性。范疇提到台灣應恢復徵兵制,如果用募兵制,女兵比率可以提高至五成,他認為未來是女力的時代,台灣的年輕人要更有面對危機的意識。

也許這是范疇先生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想法,這一次阿富汗開啓的地緣政治新變數,值得大家從更深層面的角度來解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